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除了孔杰都输了 亚运中国围棋男团首战惨败韩国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4日09:05

  本报讯(特派记者 罗晶 广州专电)昨天,广州亚运赛场迎来一场世界围棋巅峰之战,中韩八大天王悉数登场,并在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展开一场激情对决。结果,在5盘对决中,只有孔杰对阵李世石赢得胜利,包括重庆选手古力、谢赫在内的其他四名棋手全部落败,1∶4中国队出师不利。今天,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和泰国队。

  中国队除了孔杰都输了

  韩国队本届亚运会来势汹汹,派遣最强阵容出战。上午首轮比赛,他们就以5∶0横扫越南队。下午与中国队的比赛,被看成是“提前进行的决赛”。根据对阵,古力迎战姜东润,谢赫对阵赵汉乘,孔杰硬碰李世石,常昊挑战李昌镐,周睿羊对阵朴廷桓。

  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出强大的气势,除了孔杰成功击败李世石外,其他四盘无一胜绩。其中,古力被擅长快棋的姜东润成功屠龙;谢赫则在关键时刻出现误算,早早落败;面对李昌镐的常昊,则因超时被直接判负;周睿羊也未能抵挡住对方小将朴廷桓的“妙手”攻击,中盘告负。最终,中国队以1∶4的比分遭遇失利。

  古力还没适应比赛节奏

  在本届亚运会围棋男团比赛中,由于各队实力差距明显,只有韩国队、日本队以及中国队具有冲金实力。而近年来,日本队整体实力明显下滑,韩国队和中国队才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根据赛制,比赛进行8轮循环积分赛,获得前两名的队伍将进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获得三四名的队伍则争夺铜牌。而昨天的失利,让志在夺金的中国队士气遭受巨大打击。赛后,古力表示∶“今天是第一次下亚运会比赛,感觉有点紧张,发挥得不够理想。由于全部是快棋比赛,我感觉还没有完全找到节奏。好在我们还有机会,后面好好调整,确保获得循环赛的前两名。到时候,和韩国队决一死战。”

  相关新闻

  国象女团晋级半决赛

  本报讯(特派记者 罗晶 广州专电)昨天下午,国际象棋女子团体比赛结束了第六轮的争夺。此前保持不败的中国队继续发挥出色,3∶1完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继续领跑积分榜,并提前锁定了半决赛的资格。

  此前4胜1负,乌兹别克斯坦队是本届亚运会女团比赛的最大“黑马”。不过,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她们却没有了办法,中国队以3∶1轻松获胜。本轮过后,中国队领先排名第五的伊朗队5分,在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确定了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