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 > 高尔夫动态

阿政府斥资发展高尔夫运动 曾用绵羊为队员扫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08:12

  戴着一顶绿色的帽子,身穿白色的Polo衫,背后印有“阿富汗喀布尔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字样,这个叫做阿里·阿马德·法泽勒的选手以总成绩467杆,高于标准杆179杆名列亚运会高尔夫球的最后一名。当一名韩国记者问道:“你输给了第一名的韩国选手194杆,对于自己如此之低的水平有什么看法?”法泽勒的回答让人感动:“我喜爱高尔夫,我只是单纯地想打球而已,即使成绩不好,我也坚持打完这场比赛,我认为这是对我自己的肯定。”

  首次出国参赛首次见到绿色果岭

  在战火纷飞的国家里,不要说高尔夫,开展任何一项运动都是不容易的。法泽勒首日比赛的第一个洞是一个5杆洞,结果他打了13杆才将球打进去,之后的比赛也没好多少,全天的比赛结束

  他一共打出了130杆,高出标准杆58杆。对此,法泽勒依旧很兴奋:“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草地上进行比赛,因此我很开心我能有这样的发挥。”

  法泽勒平时训练的阿富汗球场是喀布尔的一个并不十分正规的九洞球场,离市区还有20多分钟的车程。这块场地建于40年前,除了9个洞口飘扬的旗帜,几乎没有任何其他设施,球场本身也与周围的山峦连成了一片,即便开车经过,也很容易忽略这片场地。而且在这块场地上,一根草都没有,所谓的果岭上是黑乎乎的沙子和石油,法泽勒跟他的队友就是在这样的场地上进行练习的,以至于他第一次在亚运九龙湖高尔夫球场比赛时,显得很不适应:“当我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我觉得草地让我太难受了,不过三四天之后,我发现自己还是适应了。我在草地上打得越多,就发现自己进步得越快。”从第一天的130杆,到最后一天的112杆,法泽勒的进步让他非常惊喜。

  阿富汗球场布满弹坑曾用绵羊扫雷

  实际上,要在阿富汗打一场比赛,面临的困难不仅是只能在这块沙地上进行比赛,还有更多的危险。此前路透社曾经报道过这块球场:“任何外国人去这座球场,都可能在途中遭遇绑架或抢劫;而且球场周围,经常能见到坐着手端AK-47的男人,分不清究竟是球场请来的保安还是当地武装分子。”不过,关于这一切赫克马迪倒是矢口否认:“不,没有,绝没有枪,在阿富汗,在喀布尔都是安全的。”

  不过,他还是提起了球场重建时的一些细节:2004年,当政府决定将这块球场进行重建的时候,球场老板从农民那里租来一群绵羊,让羊踩踏场地引爆地雷。“没人知道老板究竟向农民赔了几只羊,但高尔夫球场总算是回来了,尽管那上面多了许多巨大的弹坑。”

  在阿富汗,为了鼓励大家进行高尔夫球运动,这块球场一直都是免费开放给公众的,当然,如果有个别“富翁”希望独享果岭时刻,球场也会收取费用,“10美元打18洞,或者60美元办张年卡。”赫克马迪透露,但那仅仅针对上了岁数的有钱人。60美金这样的价钱在中国,甚至都打不了一场比赛。

  阿富汗开始重视高尔夫国手可获高收入

  法泽勒如今正在等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的梦想是成为职业运动员,虽然这也许需要很长的过程:“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职业高尔夫球选手,但我并不知道这需要多长的时间,也许5年吧,但是我会一直为这个目标而努力。”而他的队友哈什马图拉·萨尔瓦里则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表示能够代表国家出赛就有可能获得很高的收入。

  “在这儿有3个洞与我们在喀布尔的很像。”最终排名倒数第三、不满21岁的萨尔瓦里打趣道,“我在喀布尔每天要开10个小时出租车,我每个月能够挣到230美金!而高尔夫协会每个月还会给我200美金,对于阿富汗人来说,这可是一大笔钱,要知道我还只是个初学者!”

  赫克马迪说,这两个球员是阿富汗在国际赛事中首次出战的队员,受到了极大的鼓励:“阿富汗政府和我们的奥委会制定了正确的路线,他们已经表现出了对于高尔夫的兴趣,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培养更多的优秀球员。我承认这需要花很多的时间,但最重要的是,第一步我们已经踏出了,我们的队员已经出现在了亚运会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