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为抢金韩国奇招迭出:火葬场练胆 冠军免除兵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07:57

  本届亚运会,韩国军团所发挥出来的威力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届,不仅在金牌数上将第三名日本代表团远远抛开,而且在不少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上,也大有突破。原来,韩国队拥有一套备战亚运的“魔鬼计划”!

  击剑魔鬼训练16小时/天

  在中国剑客曾叱咤风云的亚运击剑赛场,韩国队狂揽6块金牌,在此前进行的6项个人赛中,韩国队霸气十足地夺走5金,当仲满、谭雪这些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剑客被夺走金牌,中国击剑队成为广州亚运会最尴尬的队伍。

  韩国击剑队异军突起的秘诀就是疯狂训练!韩国击剑队主教练萨普雷披露:“这是选手们有生以来训练量最大的一次!亚运会前,我们的队员全部从早晨6点开始练,每天训练16个小时以上,中午用餐是仅有的休息时间,每天训练都一直进行到晚上10点以后,队员们才能上床睡觉。”韩国击剑队还不只进行日常训练,他们还进行了韩国海军部队特有的拉练,并且专门进行了心理强化训练。

  射击火葬场扮鬼训胆量

  多哈亚运会,中国射击队赢得了44个项目中的27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61.36%,当时,韩国射击队只夺得了3枚金牌,完全是一副“陪太子读书”的模样。但

  在广州亚运会,作为东道主作战的中国射击队只拿到了19枚金牌,庞伟、郭文珺等奥运冠军纷纷落马,而韩国队则抢走了12枚金牌,韩国主帅还说“只付出了80%的力量”。

  韩国射击队锻炼心理素质的方法也很特别,那就是让队员到火葬场“体验游”,而教练则扮鬼吓唬队员。除了这种奇招,韩国队教练车荣哲透露,韩国射击队有专门的心理分析师,对每个队员的性格进行研究,将结果提供给教练,在赛前对队员进行心理调节。

  奖励亚运冠军免除兵役

  除了训练方法屡出奇招,韩国军团还利用特殊的奖励来刺激运动员出成绩。其实,韩国对亚运冠军每夺一枚金牌的奖励只有1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不过6000元左右。比如朴泰桓在游泳比赛中夺得3枚金牌,获得的奖金也只有不到人民币2万元!

  然而,韩国运动员却有夺金的巨大动力,那就是免除兵役!在昨天的射箭赛场,一名韩国同行告诉记者:“韩国是义务兵役制国家,但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话,就可以免除兵役。对于运动员来说,花费两年时间去服兵役,职业生涯必将遭受极大的打击,而获得亚运金牌比奥运奖牌要容易一些,所以韩国选手在亚运会上特别拼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