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射箭冠军视力仅为0.1 70米外只需辨别颜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07:53

  射箭冠军视力只有0.1?没错,在亚运会射箭赛场上就有这样一位令人惊讶的运动员,他就是韩国选手林东贤。在亚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中,正是他的稳定表现帮助韩国队最终拿下金牌。

  在射箭界,林东贤可是赫赫有名,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并且获得了两次奥运会团体金牌和三次亚运会金牌。据林东贤自己介绍,他十岁便开始练习射箭,在17岁的时候视力逐渐下降,到现在视力仅剩0.1,在视力下降的过程中很多人都认为林东贤已经不适合射箭这项运动了,但是他却坚持认为视力没有给他的射箭生涯带来任何的麻烦。

  林东贤拒绝戴眼镜也不愿意用手术矫正视力,这位世界箭坛奇迹的创造者对他的目标靶心并无概念,站在70米远的地方,他需要瞄准的只是一滴颜色。他认为自己只要能区分颜色,射箭就没有问题。正是靠着感觉和颜色的区分,林东贤帮助韩国拿下了男子射箭团体的金牌。

  唯一遗憾的是,在20日的男子射箭个人赛预赛中,他不敌两位队友排名第三,由于本届亚运会赛制规定,每个协会前两名选手才能晋级淘汰赛,林东贤无奈失去了卫冕个人冠军的机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