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中韩围棋盘外招PK:风油精刺激对手 韩女将针灸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07:33

  李瑟娥幸福地和搭档拿下了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不过,这位“90后”初段却成为网友们热议的焦点,她在混双的比赛中和队友金仑映头上、手上都扎了几根中医针灸的针,网友们表示,这种提神醒脑的方式,算不算是玩盘外招?

  头插银针,其实是“偏方”

  混双比赛是亚运历史上的第一块围棋金牌,中韩的巅峰对决让这块金牌充满了硝烟味。不过,中国记者猛然发现,这位“90后”女棋手头上有点怪——插着三根银针,手上也插着。在韩国拥有超高人气的李瑟娥给出的官方解释是,身体不适但怕药检于是用了针灸,“来到广州后,肠胃依旧不舒服,头上针灸是为了促进血液循环。”

  不过,李瑟娥的解释没能让中国网友满意,不少网友认为,促进血液循环,其实是提神醒脑。最好的证据是,另一名参加混双的韩国女棋手,金仑映也插着两银针,而关于两人插针的原因,一说是肠胃、一说是感冒、一说是头痛,闪烁其词间,提神醒脑恐怕才是真的原因。李瑟娥自己也承认:“这样让我注意力更集中。”

  硝烟味浓,中韩盘外大过招

  李瑟娥最近在中国特别红,一是因为她在混双比赛中“填子”而被贴上“耍赖”的标签,此外,她稀奇的银针也让网友热议。前不久的三星杯预选赛中,正是她投诉中国棋手郑岩二段用风油精,激起了盘外招的热议。在预选赛中,李瑟娥以闻着风油精身体会出现不适为理由,投诉了郑岩,经过裁判协调,郑岩表示不再使用,李瑟娥才罢休。硝烟味浓烈的亚运中韩对决前,韩国主教练梁宰豪曾表示,“如果亚运会上中国选手仍使用虎骨膏则会向裁判抗议。”而这一“故事”的女主角之一又是李瑟娥。今年9月份在中国进行的世界女子围棋大赛中,中国选手李烁娅在对局中使用了虎骨软膏,李瑟娥则认为这是暗伤自己也进行了投诉。

  盘外有招韩国最“流行”

  其实,围棋对弈中的盘外招有着悠久的历史,用一些独一无二的方法“对付”对手。风油精,是中国棋手的最爱,常昊、芮乃伟都喜欢用。昨天的比赛中,芮乃伟一度被黑嘉嘉逼得快输掉,她也擦了类似风油精的提神醒脑剂。

  此外,韩国棋手还喜欢用金针球,一种类似于健身球的、长满了尖刺,在手上把玩能舒活血脉。曹薰铉、李昌镐都喜欢在比赛中带上金针,曹薰铉还专门解释过金针的作用,“决心下某一手棋时,手上必然会下意识加力,这样就会被金针刺疼,自然会提醒自己谨慎慢行。”更诡异的招数还有唱歌,早年,曹薰铉同依田纪基的对决中,曹薰铉边下棋边哼唱日文歌曲,封盘后依田纪基只能戴上耳机出战。此外,还有一招也是老曹的。喜欢抽烟的曹薰铉在下棋时,猛抽一口烟,然后再将烟雾喷到对手脸上,一股青烟瞬间扑面而来,让对手十分难受。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