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汪皓摘金 一路强势领跑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7:10

  本报11月2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立宇)今日下午的亚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汪皓近乎信手拈来一金。她们从第一个动作就开始领先,并迅速扩大优势,最终以360.06分的总成绩夺冠,名列第二的马来西亚组合比她们少了48.12分!要知道,马来西亚组合第一跳仅获得47.40分,也就是说,她们多做一个同样难度的动作都很难追得上来自中国的对手!

  前两跳,难度系数仅为2.0的动作,陈若琳、汪皓的表现还算“正常”,超出对手不算很多。第三跳,难度提高到3.0的时候,她们的优势凸显,空中姿态、同步情况都无懈可击,76.50分!光这一个动作就超出得分第二高的马来西亚组合整整9分!

  好戏还在后头。第四跳,难度3.2,陈若琳、汪皓以教科书般标准,以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同步,直直插入水中!引爆全场观众的同时,也让对手望尘莫及——84.48分,一个动作超出第二名11.52分,总分领先33.72分!

  现场的记者已经开始讨论最后一跳中国选手失足落水还能否夺冠,陈若琳、汪皓却要证明没有最完美只有更完美。

  最后一跳,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同样是3.2的难度,陈若琳与汪皓的表现已经不能用言语形容。现场的观众似乎都被震惊了,直到她们激起的水花落下,他们才想起鼓掌欢呼。

  89.28分,结局已经注定,随后出场的4对选手只能争夺银牌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山西晚报

3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