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团体赛中国1-4完败韩国 仅孔杰战胜李世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7:07

  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围棋项目在昨天开始了最重头单项的比赛——男子团体赛,中国目前实力最豪华最强大的男子阵容在下午的亮相,却给了棋迷一闷棍。与李昌镐、李世石领衔的韩国男团之战,除孔杰击败李世石外,其余四位中国棋手皆墨。男团也以1:4不敌韩国。正如古力所说,初战亚运,可能有点不适应。

  赛前

  人气比拼

  李世石>古力>孔杰 由于中国队首轮轮空,昨天上午没有比赛,直到下午全队才首次亮相。

  中国男队的人气明显要高于中国女队,常昊、古力、孔杰一入座,现场的摄影记者和工作人员一拥而上,人气最高的自然是古力,被重重包围。在他后面一桌的孔杰虽然近来战绩更佳,也是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人,却相形见绌。不过,韩国队进入赛场后,才能发现真正的“人气王”。

  李世石是韩国队里最早落坐的棋手,他一坐下,引发了更大的骚动,不仅是摄影记者纷纷调转镜头,旁边的马来西亚和泰国选手都忍不住拿着相机对着李世石狂拍。赛后1比4惨败

  中国队黯然离去昨天的比赛,按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古力坐镇第二盘棋,对手是姜东润,而常昊很巧地遭遇了同辈对手李昌镐,孔杰面对的是李世石,另两位棋手谢赫和周睿羊分别迎战赵汉乘与朴廷桓。

  谁也没想到比赛会一边倒,经过近三小时的苦战,常昊、古力、谢赫、周睿羊全部败下阵来。除古力外,大部分中国棋手默默地离开现场,面对记者的提问,一句话也不说,懊恼地走了。即使是唯一一位取胜的孔杰,战胜了李世石也没有心情留步,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只有走在最后面的大哥常昊勉强苦笑了一下。由于韩国队史中国队最大劲敌,首仗告负大家自然难过,不过根据此次亚运会赛制,只要能在预赛阶段积分排名前二,就可以进入决赛,中国队只要保证后面的比赛全胜,还有机会争金。感受亚运压力不一般

  古力紧张输棋输棋后的古力没有跟其他队友一起出来,而是在比赛大厅里待了很久复盘后,才一个人走出来。他看起来表情有些尴尬,远离记者区打算直接走掉,直到家乡媒体记者用重庆话喊他,他终于配合接受了采访。

  古力认为是自己后面发挥得不太好。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觉得很冤枉:“他前面形势不错,后面就不行了,下得很勉强。今天输得这么多,估计整个中国队都没有进入状态,跟韩国碰得太早了。”杨一说,周睿羊必赢的棋后来被逆转,而常昊居然超时告负。“这个多少跟亚运会带来的压力也有点关系。”古力承认,第一次下亚运会有点紧张,“这个氛围跟世界围棋大赛不一样,第一次参加没能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接下来他说将要调整心态。回击不齿韩国棋手搅局

  韩教练称为金牌出下策亚运围棋混双赛场,韩国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组合对中国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的比赛一结束,担任现场裁判的吴玉林六段不住地摆头,“这哪是职业棋手做出的事情!明目张胆地搅局,这不是丢职业棋手的脸吗?后来的30多手棋都没必要下,这么干确实有失风度。”

  韩国围棋队总教练梁宰豪九段和男队教练金承俊九段也表示,对比赛过程中的搅局行为深恶痛绝。梁宰豪担心在“用时包干制”下出现搅局情况,还特地让韩国棋院向中国棋院发来公函,了解规则,在未得到答复后,他又专程飞到北京,找中国棋院相关人士解读规则。但不知是中方没有解读清楚,还是梁宰豪理解有误,总之在他看来,他发明的“时间攻势”是不得已而为之,他本人对此也是有抵触的,但为了金牌,只得违心而作了。  亚运报道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