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杭州日报:带不走的广州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6:28

  站在上下九,这条广州也是中国第一条步行街中央,身边人声鼎沸,我心里却是一片茫茫然。

  有半天可以稍稍忙里偷闲,心想着难得到趟广州,买些小礼品回去分朋友同事,也算是个交待吧。在广州本地人的指引下,去逛了外地人到广州必逛的两条街:北京路和上下九,结果什么都没买。

  是的,这两条路很热闹,卖很多东西,却唯独找不到能带点广州味儿的,却又方便带走的东西。整整一条上下九,三分之一卖玉器,三分之一卖小吃,三分之一卖衣服,没一样合适的。小吃不必说了,没法儿带;玉器低档全是假的,高档买不起,中档买得起送不起;最扯的就是衣服,进入眼界的,是邦威,是以纯,是杉杉……广州第一步行街,都成了浙江品牌集散地了,全是浙江货。

  我记忆中,十几年前,有亲戚去广州“淘金”,结果回来时为了证明自己衣锦了,大包小包买了不少,分给朋友亲戚的时候,确实是花色齐全令人瞠目,那亲戚还不断念叨着:广州真是大,广州啥都有……

  十几年后,我自己来广州,发现全然不是这么一回事,广州有的,杭州也有,现在的杭州,未必比广州差到哪里去。

  或许是我有些武断吧,也可能是成天跑亚运赛场,根本没机会接触广州更深层次的内涵。不过,要在有限时间里寻找一些带广州特色的礼品,起码是不那么容易的。因为我曾经问过广州的志愿者,问过广州的司机,问过当地居民,带些什么东西回去当礼品好,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是那副苦思冥想找不到答案的样子。这点我比较自豪,如果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至少我这个杭州人还是可以轻易报出十几样的。

  你可能会说,既然是亚运,那就带亚运商品回去吧。谢谢,这个问题我考虑到了,事实上亚运的特许经营店我也逛过,除了娃娃钥匙扣之类的东西,真没发现多少有新意有创意的东西,这些在广州能买到的东西,我相信在杭州也不会难买。

  亚运会倒计时了,广州我快走了,不管这里给我印象是好还是差,真的很遗憾,广州,我带不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