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观众支招助彭帅克敌夺金 坦言历经挫折变得成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06:26

  本报特派记者张镜、王伟宏广州报道

  当彭帅本届亚运会第二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笑得是如此灿烂,与她3年前在广州的表情截然相反。那一次,她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在中国网球大奖赛决赛中途退赛,离开时满面怒色,甚至直言“再也不会来广州参赛”……

  现场:观众一吼“点醒”彭帅

  “彭帅,打她反手”,这样的吼叫声不是来自教练,而是来自观众。不管彭帅是否听到,但那一刻却真真切切是比赛的转折点。

  彭帅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的这场女单决赛,一开始就呈现出胶着状态。面对“亚洲小威”,彭帅始终找不到有效的得分手段——— 一方面,阿曼姆拉多娃身高力大,保住发球局相当轻松;另一方面,彭帅保发却甚是艰难。

  首盘比分打到4:5,对手发球胜盘局,彭帅依然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这可急坏了看台上的观众,突然,南侧看台上一声大吼,在安静的球场内显得颇为突兀:“彭帅,打她反手!”没成想,这一声大吼,竟然成了这场决赛的转折点。

  此前彭帅也曾试图攻击对方反手,但未能形成压迫之势。此后,彭帅突然加强了攻击对手反手的力度,果不其然,问题解决了,乌兹别克猛女的反手基本只是削球,毫无威胁,侧身正手强攻则给彭帅留下巨大的攻击空当。找到窍门之后,彭帅连下3局拿下首盘,第二盘更是摧枯拉朽,7:5,6:2,继上届的郑洁之后,彭帅为中国女网再次摘得亚运单打金牌。

  赛后:历经挫折让她成熟

  “怎么说呢,亚运会、全运会我都是打了三次,都是在第三次才有这样的成绩,前面就像交学费一样。”的确,彭帅成熟了,面对艰难的前半程,她没有像前几年那样动辄脆败,而是学会了如何应对。

  对于成绩为何来得如此之晚,彭帅已经有所认识:“正是有了之前的挫折,我才慢慢成熟起来。现在是我的一个巅峰期,感觉自己长大了吧,所以比赛时会更全力以赴,避免那些情绪化的东西。”

  获胜后彭帅异常兴奋,她直奔教练马伟开紧紧抱在一起。这次亚运会能取得团体和女单两枚金牌,彭帅认为与马伟开的帮助绝对离不开:“只要他说了,好像就真的没问题了。我要特别感谢艾伦(马伟开),他对我的帮助特别特别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