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跳高女子跳远不给力 黄海强:错失保底目标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5:55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昨晚的亚运会男子跳高和女子跳远决赛差不多同时开始,又同时结束,分别参加了这两个项目的黄海强和陆敏佳也同时出现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混合采访区。

  22岁的男生黄海强先问18岁的小师妹:“你第几名?”“第六,你呢?”“第三。”说完两人相视一笑,握了下手。

  黄海强:2米25的保底目标没完成

  赛前,黄海强和陆敏佳都是冲着金牌去的,他们也确实有夺金的实力。黄海强要的第二个高度2米19顺利过杆,但之后在2米23的高度上三次试跳都失败了。这个高度对于曾经跳过2米32、本赛季最好成绩为2米24的黄海强来说算不上很有挑战性,但他在赛场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次比赛,教练和我的目标是能进入前三,这个目标实现了,但成绩不是很理想。”黄海强说,第一次冲击2米23失败,他并不着急,但是,“第二次冲击时,场上要进行的接力跑,对我影响很大;第三跳就着急了。” 赛前,央视田径赛事解说员杨健特别谈到了黄海强的心理素质问题,因为他在创造了2米32的世青赛赛会纪录后,受到伤病困扰,从此心态成为他比赛的最大障碍。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树立信心这一点,黄海强觉得自己有收获:“其实,赛前的训练和状态都不错,就是在决赛中,尤其是在跳2米23之前,我还是充满自信。以前的每次大赛,都有伤病,这次真的非常好,我本来预计能跳出2米25以上的成绩。”

  陆敏佳:越想“要”越不发挥

  去年全运会女子跳远冠军陆敏佳,同样想拿金牌。前两跳,陆敏佳的成绩都是6米36,距离她个人6米74的最好成绩很远,但对手的成绩也不太理想,尤其是被视为最大竞争对手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塔拉索娃,报名成绩6米81,当时也只跳出6米42,浙江小将更希望冲一冲。“教练让我不要急,集中注意力,放开跳。”可是她对金牌的“想法”,还是多少影响了发挥,后面4跳成绩都没有超过6米36,“这个成绩是事先没有想到的”,陆敏佳说。

  赛后,浙江省田径队领队吴建伟点评:“我觉得陆敏佳的状态不错,她这种想‘要’的心理也很好,但是她没有把握好,毕竟还小。”

  ■延伸阅读

  下一个夺金点

  大球?围棋?拳击?

  上周六,亚运龙舟赛场产生属于浙江的第23金后,已经3天没有金牌入账了。不过,浙军的夺金势头并没有停止。

  昨晚叶佳贝在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跑最后一棒,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将在26日的决赛中挑战日本队;同一天,不出意外的话,浙江球员丁锦辉将随中国男篮争夺冠军,这块金牌的把握较大;27日,在队中担当精神领袖的周苏红将辅佐浙江籍主帅俞觉敏,争取帮助中国女排卫冕亚运冠军。

  此外,宁波姑娘董程在昨天的女子拳击57-60公斤级1/4决赛中大比分战胜对手杀进半决赛,曾经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的她也许将会为浙军带来意外之喜;宋容慧在围棋混双项目中遗憾地将金牌拱手送人,搭档芮乃伟、王晨星女子团体有望冲击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