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劳义大器晚成20岁练百米 重伤一年练出八块腹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5:03

   11月23日晚9点,记者见到了前一天获得亚运会百米冠军的劳义。大约两小时前,劳义与队友刚刚在亚运赛场上比完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并以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新科飞人看起来情绪非常高,人也非常和气,对于记者的专访要求答应得非常爽快。

  一夜成名 我不是英雄

  如果在亚运会男子百米决赛前,说起劳义恐怕没几个人知道,但是决战之后就不同了,实现了历史突破,劳义几乎是一夜成名。昨日参加4×100米预赛时,他一出现,观众的呐喊声就格外热烈。劳义实话实说:“一听到观众呐喊我就精神了,就觉得肯定要拿第一。”但劳义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还有接力的比赛呢,而且现在只是拿了亚运会冠军,我感觉是刚刚起步,后面的路还很长。 ”

  大器晚成 练百米才四年半

  劳义获得了百米冠军,但他并不是短跑科班出身,练短跑只有四年半。劳义的教练陈文忠是在一次运动会上发现他的,劳义身高并不高,但手长腿长,比例好,而且爆发力好,教练看中的就是这些,当时劳义还是个职业高中的学生。不过当时劳义已经20岁了,陈文忠对他的信心在哪里呢?昨日陈文忠笑着对记者说:“20岁不大啊,我也是从20岁才开始练起的。 ”而陈文忠对劳义是这样说的:“20岁一点都不晚,短跑运动员一般都是从二十四五岁开始出成绩的,很多人到二十八九岁还在跑,你的时间还很长。 ”有了教练的鼓励,劳义开始心无旁骛地练百米,四年半时间就达到了一个小巅峰。

  吃苦耐劳 练出了八块腹肌

  在这四年半时间里,劳义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的跟腱曾经受了比较严重的伤,在受伤期间,劳义做了长达一年的身体训练,每天练到趴在地上起不来。“很多人练到有六块腹肌,我坐起来是六块,但一躺下来摸着一数,是八块。 ”由于比别人起步晚,劳义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别人练一堂课,我练两堂。练身体那一年,我一点都不觉得烦,真的,就觉得混身是劲。 ”正是比别人更多的付出,让劳义实现了运动生涯第一个梦想。

  晨报广州11月2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