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箭评论

贾志刚:张家有女善射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2:16

  ■贾志刚

  话说中国男足以不射著称,昨日集体观看亚运会怎么射。打开电视,恰好是女子射箭个人赛。射箭来说,还是韩国女将比较善射,中国女将程明力斩韩国名将奇浦倍,杀进决赛。迎面一员韩国女将杀来,却是世界冠军尹玉姬。程明虽然善射,无奈韩将是“善之善者也”,比程明技高一筹,两人对射,程明竟然一局未胜,0比6栽下马来。

  中国男足大骇,心说韩国人果然善射,我等不是对手倒也心安理得。稍后,却是女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依然是中韩对抗,这一次却看谁善射。中国队中有一员老将,年过四旬的奶奶级选手,问之,奥运冠军张山是也。中国三将瞄得准打得快,韩将不是对手,眼看中国女队夺得冠军。此后,魏宁又拿下个人冠军。

  中国男足大惭,方知中国人也可以善射。张山赛后接受采访,言称张姓祖先本是弓箭世家,所以张家有善射传统,并说射击队过半教练姓张。中国男足茅塞顿开,看来前锋线要多招张姓球员了。如今,中国军团金牌两倍半于韩国,韩国军团两倍于日本。放下大势不说,来说说昨日开始的围棋团体赛。

  韩国此前遭受“搅局风波”,中国则痛失混双金牌,因此上两国棋手都红了眼,要在团体赛上一决高低。由于参赛棋队是奇数,因此东道主上午休战,其余队伍捉对厮杀。下午,中国男队硬撼韩国男队,却有以逸待劳的味道。结果,中韩大战中国队1比4大败,韩国队夺冠十拿九稳。正是:棋逢对手却不是对手,将遇良材谁才是良材?

  濡须之战

  发生于东汉末年,是曹操与孙权统率的军队之间发生的一场战役,因发生地点为濡须而得名。

  建安十八年曹操进攻濡须,曹操号步骑四十万,孙权聚集军队也不过七万人,还好有濡须坞,可以藉此对抗。不管是甘宁当前锋夜袭魏军,或是曹操攻击孙权长达一个月,都无法得逞,但可看出进攻非常困难。但是也显示出曹操的实力,不是才赤壁失败,马上又可调兵遣将,而且还形成包围,当孙权意识到这点,后来攻打合淝城失败后,确定再也无法北伐攻魏。

  这次濡须会战,曹操不但攻破孙权的江西营区,还生擒了孙权麾下叫公孙阳的都督。但是曹操看到孙权的舟船、武器、士兵及部队的纪律整齐肃然,深知这种军容训练有素的军队,不力拼苦战,很难下咽。不如敌强则避之,待可乘之机,再图江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