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摔跤摘铜人生却夺金 中国名将抱起受伤对手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志全
2010年11月23日23:01
亚运摔跤赛场感人一幕 中国名将抱受伤对手下场

  当身高1米67的中国选手高峰把右腿缠有绷带的对手抱起来时,全场惊呆了!

  这一幕出现在23日晚间的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中。但随后,高峰小心翼翼地将怀抱中的对手放到了其教练身边,台上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在当日举行的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铜牌争夺中,作为蓝方的高峰对决伊朗选手赛义德·艾哈迈迪·扎林科拉伊。不幸的是,第一局交战中,红方扎林科拉伊右腿膝盖下方被撞伤,现场医生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并为其扎上了绷带。

  第二局比赛,缠上绑带的扎林科拉伊重新上场,对手的突然受伤也让中国队明确了接下来的战术。

  然而,当比分1比4、比赛即将结束的时,扎林科拉伊歪倒在了地上、表情十分痛苦。在高峰和现场裁判搀扶之下,扎林科拉伊站了起来。同时,裁判也宣布了高峰获胜的消息。

  不过,勉强站立的扎林科拉伊额头开始冒汗,大屏幕显示了这一刻。只见他蜷缩着受伤的右腿,神情有点不那么自然。

  就在人们不经意时,高峰走到扎林科拉伊的身边,作出了一个大胆举动:将对手抱起、送回到他教练的身边。

  目睹此情景,位于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摔跤比赛现场的中外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抱起对手时,刚经历了比赛的高峰满头汗水。看上去,扎林科拉伊明显要比高峰强壮,且身高也有优势。

  “我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今天状态也很好。”赛后,戴着斯文眼镜片的高峰接受采访时说,我想要金牌,所以对夺得铜牌的结果不是太满意。

  虽然没有谈及“为何抱对手”,但在现场观众看来,高峰已经获得了“大大的金牌”。

  现年24岁的高峰读高中时首次接触摔跤。曾参加过上届多哈亚运会和今年在印度新德里的摔跤亚锦赛,成绩均为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的第5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