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李艳凤延续中国铁饼统治 虽夺冠却仍留有一遗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21:40

  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晚上进行的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老将李艳凤在第二投投出了全场最高的66.18米,并以此斩获冠军。不过,由于最后阶段体力受到影响,她并没有能够向亚洲纪录发起冲击。

  中国队从1974年参赛起便对这个项目占据了绝对统治,10届比赛共获得9次冠军,仅在2002年让金牌旁落。

  比赛中,李艳凤第一个出场,在第一投她就将铁饼砸在了铁丝边网上。略微调整之后,她在第二投获得了66.18米一举奠定胜局,此后的比赛中,没有选手能够打破这个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宋爱民以64米04的成绩获得银牌。

  夺冠之后,教练从看台上扔下一面五星红旗,李艳凤接过并将其披在身后,她绕场半周频频向观众挥手。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李艳凤坦言完全没有压力,“第一投失误不是因为压力的缘故,而是太放松太想拿下金牌导致。”

  66米18是李艳凤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不过距离71米68的亚洲纪录尚有不小距离。在第二投之后未能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一步,李艳凤表示了遗憾,她坦言是受了体力的影响。“后面体力不是很好,其实还是很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成绩。”

  能够拿到冠军,李艳凤非常感谢外籍教练的帮助。“前几年,训练和身体情况都不太好,这两年技术方面有了改进,赛场调节也好很多。”李艳凤相信,她和队友有能力朝着更高的台阶迈进,“我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全力以赴争取冲击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