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海滨:世锦赛实现心理突破 伦敦还需更大进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21:21

  “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之一,但明年会遇到更大的困难。”中国男花主帅王海滨坦言。

  今天晚上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以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组成的中国队以45-35击败了日本队,获得冠军。就在3天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在个人半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另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朱俊在1/4决赛中不敌日本名将太田雄贵。

  “个人赛对我们是个教训,世界锦标赛刚刚回来,大家可能觉得亚运会没有世锦赛那么艰苦,但忽略了我们是在主场。”王海演坦言,“运动员的心态产生了一些变化,今天整个比赛技术含量跟世锦赛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但主要是心理的压力。”

  的确,就在11月12日,中国男花刚刚加冕团体世界冠军称号,正是雷声最后一刻在36-40的情况下出场,最终上演大逆转击败意大利队。而个人赛失利后,雷声积极调整,今天再次发威,十几天之内经历几起几落,王海滨坦言这些都是雷声的收获,“雷声个人赛后自己主动调整,在团体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过程对他备战2012年奥运会都是一笔很好的财富。”

  由于在前两个回合状态不佳,王海滨果断派出张亮亮替换黄良财,对于这次换人,他坦言赛前都做了非常周密的准备,“这是团体赛,要协同作战,一个人的好坏不能影响这个团队的结果,比赛是四个人的,不是三个人的。”

  自王海滨、董兆致和叶冲的三剑客时代,中国花剑便开始在世界剑坛崭露头角,遗憾的是却一直没能成为世界冠军。分别作为队员和教练经历了这一切的王海滨坦言巴黎世锦赛的冠军是一个突破,而这个突破不仅是成绩,更是心理,但他同时认识到,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建树,还需要更大的进步,“真正到奥运会赛场,在逆境中,我们的心态还要更加成熟,技术上要更加有实力。”作为新科世界冠军队,自然也会成为其它队伍的目标,“可以预想到,明年会遇到更大困难,我们现在就是好好的准备,好好思考后面的备战。”(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