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男花团体卫冕仍显遗憾 队员称王海滨依然是目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21:10

  今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携同作战,以45-35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

  由于继4年的多哈之后又一次没能拿到个人赛冠军,男花剑客们对于这枚团体赛金牌志在必得。前半程,双方打得较为激烈,随着比赛进入中局,中国队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全面压住对手。最后一刻被换上场的张亮亮坦言,由于经历过上届亚运会,这次面对个人赛的失利后调整得还是比较好,“王导主要就是让我们把困难准备足。日本队主要是气比较盛,一上来打得很凶。一旦把他们这股气泄了,威胁就小了。在后半程我们把节奏放慢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失误,而日本队有点着急。”

  “教练主要是让我们把心态放平,个人赛和团体赛不一样。”朱俊说道,而正是他在第5回合的上场令中国队打开局面,对阵的是他在个人赛负于的对手太田雄贵,“上场时没有想比分,个人赛我输给他,其实赛前战术安排都准备好了,但后面处理得不是太好,所以输了。今天没有超出预想。我们临上场之前还有看比赛录像,对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有所安排。”

  本次比赛是黄良财首次参加亚运会,而只参加团体较量的他在决赛中稍显紧张,前两个回合中,他仅得到6分,“技战术的准备上还不是特别充分,比赛中我也提醒自己要注意力要集中,但感觉自己还是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状态。”黄良财坦言。

  第3回合中,主教练王海滨果断地将状态不够出色的黄良财换下,改由张亮亮上场,“赛前教练早就布置好了,一旦有队友打得不好,我就上场。因为我们赛前预料到日本队会打得很快,我上场主要就是为了稳定住局势,不要把局势带这么快,等到日本队的气泄了,再打我们的节奏。”

  尽管最终拿到象征整体实力的团体冠军,但对于中国男花来说,再次没能拿到个人冠军仍然有一点小小的遗憾,而中国男花上次拿到个人金牌的正是如今的主帅王海滨,8年前的釜山,他获得了中国代表团首金,“王导还是我的目标,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朱俊说。(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