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田径“移民”当事人自白 竞技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21:08

  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继四年前的多哈之后,西亚诸国的“非洲雇佣”军依然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斩金夺银。

  当各个利益方对于“移民”现象的利弊展开激辩时,运动员本身也有自己的看法,他们试图将人们的视线引向竞技体育本身——不管来自哪里,不管是小兵还是名将,唯有不断的艰苦付出才能够取得荣誉。

  雇佣军代表:贾马尔

  今晚结束的女子1500米决赛里,巴林名将贾马尔无悬念卫冕。贾马尔则来自非洲中长跑强国埃塞俄比亚。她2005年加盟巴林,是多哈亚运会女子800、1500米双冠王;近两届世锦赛蝉联了1500冠军。

  今天的比赛中,贾马尔从800米后开始加速,到1200米已经占据明显优势,最终以4分08秒22率先冲过终点。这个成绩尽管距离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有一定差距,但赛后,她仍然表示,对于比赛中的发挥感到满意。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贾马尔,是否觉得自己的身份存在争议。她回答得很淡定,“我确实来自非洲,现在代表巴林出战,这没有什么不好。”

  她接着表示,“最重要的是个人能够持之以恒的付出。不管你之前获得什么样的成绩,你只有继续保持艰苦的训练,你才能取得好成绩。而不在于你来自哪里。”

  “受害者”代表:张清恒

  在领奖台上,站在贾马尔一侧的是越南选手张清恒。尽管是一枚银牌,但足够让她在赛后兴奋得手舞足蹈,“这么奖牌是送给国家和教练的礼物。”

  张清恒对于身边的两位巴林选手并不陌生,去年的室内锦标赛上,她就输给了巴林选手。这一次,又是贾马尔阻挡了她取得更高的荣誉,张清恒是否会对于这样的“外来户”心怀怨怼?

  “我所希望做的,就是在比赛中显示出自己的本领,体现出自己平时付出的努力。”张清恒说,“很开心最后能够获得银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髓不正是人类对于自身的挑战么?

  晚些时候结束的男子1500米决赛里,沙特选手奥斯曼·沙温击败了同样从非洲移民到巴林的阿里,获得金牌。

  对于移民现象,新科亚运会冠军同外来竞争者的观点惊人一致,“对于我们来说,竞技是最重要的。”

  “有高水平选手的到来,和他们同场竞技,使得我们自己的水平也是提高。”沙温表示,“从这届亚运会来看,竞技水准已经是相当高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