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花临阵换将计划中 日本队后半程心态急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3日20: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3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中国男子花剑队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团体赛中45-35战胜日本,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队在男子团体花剑上排名世界第一,此次派出了与2006年多哈亚运会一致的队伍参赛,包括男子花剑个人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上届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铜牌得主张亮亮和世界排名第十的朱俊。在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中,雷声在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获得季军、三号种子朱俊则在1/4决赛中被淘汰。此前中国队在男团1/4决赛和半决赛的比赛中先后战胜了伊朗和中国香港。在今天的比赛中张亮亮在第7局的时候替补黄良财出场,结果5-2战胜淡路卓,为中国队的最终获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不是临时上场,赛前教练早就布置好了,一旦有队友打得不好,我就上场,”张亮亮赛后对记者表示队伍赛前就预料到日本队会打得很快,“我上场主要就是为了稳定住局势,不要把局势带这么快,等到日本队的气泄了,再打我们的。”王海滨也表示中国队赛前做了非常周密的准备,“这是团体赛,需要协同作战。一个人的好坏不能影响这个团队的结果,比赛是四个人的,不是三个人的。”

  在谈到比赛感受的时候张亮亮表示来到广州之后休息得比较好,而在个人赛未能夺冠之后队伍也没有太过沮丧,“当时队伍的氛围还好,因为经历过上届亚运会了,这次调整得还是比较好。”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花也是在失掉了个人金牌的情况下赢得了团体赛的冠军。

  据张亮亮介绍,赛前王海滨指导要求自己把困难准备充分,“日本队的主要特点是气比较盛,一上来打得很凶。一旦把他这股气泄了,威胁就小了。”张亮亮表示在比赛的后半程中国队放满了比赛节奏,基本上没有什么失误,而日本队则显得有点着急。

  在本场比赛中被替换下场的荒凉才表示自己在技战术的准备上还不是特别充分,“比赛中我也提醒自己要注意力要集中,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们是一个团体在作战,不是我一个人在比赛。另外我们现在还是具备了夺冠的实力。”黄良财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