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接力中国或突破39秒 陆斌称最大对手非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3日20: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预赛中,以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劳义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03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而他们的最大对手日本队由于在比赛中出现掉棒失误,因此并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

  本次亚运会之前,中国田径队对于男子4X100米接力这块金牌可谓信心满满志在必得, 特别是和北京奥运会那支接力队伍相比,现在的中国队已经改头换面,四名新队员也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的实力。今天的比赛从第一棒开始陆斌就超越两名选手奠定了胜势,尽管随后中国队和日本队几乎处于并驾齐驱的状态,不过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时日本队出线致命的掉棒失误,从而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而中国队则一骑绝尘率先冲过终点,领先第二名的泰国队大约5米左右距离。

  赛后陆斌表示今天中国队还是有所保留,并没有全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其实今天只是来适应一下场地气氛,真正的水平会在决赛中毫无保留地发挥出来,希望大家对我们中国队有信心,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当被问到对于日本队没有晋级决赛,中国队是否会感觉没有对手时,陆斌予以了否认,“其实现在的这支日本队并不像北京奥运会那支那么强,我们的对手反而是像沙特、中国香港、中华台北这些队伍。”

  早在本次亚运会之前,中国队4名参加接力的选手在一起封闭集训了3个月左右时间,正是这期间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所以促成了今天配上上的默契,陆斌表示目前的中国队状态十分稳定,特别是昨天劳义勇夺100米金牌之后,对于全队的触动特别大,每个人现在都是信心满满,就盼望在决赛中全力发挥拿到这块梦寐以求的金牌。

  而对于决赛的成绩预计,陆斌表示和今天的预赛相比肯定会有所突破,“再差也应该跑进39秒以内吧。”(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