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囊括双人项目全部金牌 大马组合摘两银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20:01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中国跳水金牌梦之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再夺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马来西亚组合锁定两个项目的银牌,朝鲜和韩国各自赢得一铜。

    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奥运双料冠军陈若琳和新搭档的队友汪皓以完美的发挥和360·06分捧得金牌,领先亚军、马来西亚的梁敏喻/帕姆格48·12分,朝鲜选手崔金姬/金云消获得季军。 18岁的陈若琳曾经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收获双人金牌,当时的搭档是王鑫。从今年起,她的搭档固定为汪皓,两人先后获得过三站世界跳水系列赛和世界杯的冠军。

    陈若琳说:“我的搭档从王鑫换成了汪皓,但我们都是很配合的,尽量多为对方着想。我觉得和四年前相比,我成熟了很多,对比赛的适应能力也强了。”

    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后经历了身体发育期的波动,她表示:“没有哪个运动员只想参加一届奥运会,为了2012年我会更加努力,把体重控制好。我也希望能像郭晶晶那样在跳板项目上有所突破。”

    男子双人3米板是奥运冠军秦凯和罗玉通的表演舞台,他俩以459·60分赢得金牌,马来西亚的布赖恩·洛马斯/杨根霓以404·85分名列亚军,韩国选手朴智浩/孙成哲获得第三名。

    25岁的罗玉通来自广东,他说:“我和秦凯从世界杯开始配合,到现在默契越来越好,但我在个人的技术细节上还需要注意。我现在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一个,但还不是奥运冠军。我会放好心态,一步一个脚印,从每一次比赛每一次训练努力。2012年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的机会了。”

    24日,秦凯将带领新人何敏参加男子1米板的比赛,奥运冠军吴敏霞和郑霜雪角逐女子1米板。

    秦凯在多哈亚运会时是1米板的银牌得主。在展望比赛时秦凯表示:“我觉得我还是一如既往,把动作完成好,不管是第几都不是那么重要。”

    中国选手施廷懋/王涵和周吕鑫/杨礼光在22日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胜利。(完)2010/11/23 20: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