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轮滑赛首日中国获得一银两铜 中华台北独得三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20:08

  亚运会轮滑比赛于今天共产生了四枚金牌,中华台北最终获得了男子300米个人计时赛、男子500米计时赛和女子500米计时赛三个项目的冠军,韩国队则分享了一枚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的金牌。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中收获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广州亚运会上共有8个项目被首次纳入亚运会的比赛,轮滑就是其中一个,此次轮滑比赛共设9个小项,其中速度轮滑6个,花样轮滑3个。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是亚洲最强的两支队伍,在历届的速度轮滑世锦赛中,韩国队共赢得了47枚奖牌,而中华台北也有35枚奖牌入账,而中国队则在世锦赛上仅获得过1枚奖牌。而在花样轮滑项目上,只有日本队获得过该项目的世锦赛奖牌,其它亚洲队伍均不曾染指。

  中国队此役派出了男女各8人参加轮滑比赛全部的9个小项的比赛,队员的实力均处于国内顶尖的水平,其中包括在2008年速度轮滑世锦赛上夺得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亚军的郭丹和2009年速度世锦赛上马拉松青年女子组亚军得主李丽莎以及在近些年国际大赛中表现出色的臧应璐。中国队夺牌的优势项目主要在花样轮滑上,以上海队为班底的中国花样轮滑队水平在亚洲是比较高的,亚洲冠军组合林雅雯、唐云亲在男女双人滑项目上具有夺牌实力。参加男子单人自由滑项目的赵子龙也曾在花样轮滑亚锦赛上夺得一金一银,奖牌将成为他广州的唯一目标。

  “94年我第一次接触轮滑,就喜欢上这项运动了。参加轮滑比赛我很开心,我爸妈也特高兴,”臧应璐在今天的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和500米计时赛中分获银牌和铜牌,作为平日刻苦训练的代价,23岁的她已是老伤缠身,“我的腰部是老伤了,比较严重,训练的时候动作稍有不妥就会疼。”

  中国队的另一枚铜牌同样来自于女自300米个人计时赛,23岁的李雯雯在今天的比赛中以0.469秒的劣势落后于队友臧应璐获得铜牌,这位来自于乌鲁木齐体校的姑娘也曾经历过极限运动训练所“必须”经历的痛苦。在2007年的一次训练中,李雯雯不幸在一次跳跃时失去了平衡,应声倒地并摔断了一根肋骨,但当谈起自己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时,李雯雯的答案却很简单:“强身健体。”

  拥有超过两百年发展历史的轮滑运动,在我国兴起还是近二十年的事情,但目前我国的轮滑运动发展势头迅猛,在群众中的普及度越来越高,竞技水平也有了大幅度的进步,正如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所说:“轮滑运动在我国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它是一项艰巨竞技性和观赏性的运动。通过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国轮滑运动的发展必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