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李艳凤:第二投奠定胜局 全力冲击奥运铁饼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3日19: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老将李艳凤在第二投投出了全场最高的66.18米的全场最高成绩,并以这个成绩收获亚运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宋爱民以64米04的成绩获得银牌。

  今天李艳凤的夺冠历程充满戏剧色彩,她是所有选手中最先出场的,在第一投她就将铁饼砸在了铁丝边网上,全场观众集体发出叹息声,不过第二投她在跟教练交流之后,马上投出了全场最远距离,彻底奠定了自己的胜势。赛后李艳凤谈到自己的第一投失误时也表示,“当时我第一个上去之后,时间没有掌握好,而且心里也比较着急,想着在第一投就拿下这块金牌,所以出现了打在边网这种失误。后来和自己的教练沟通之后,她给我进行很有效的指挥,后来我就在第二投做得非常不错。”

  夺冠之后的李艳凤异常兴奋,她身背五星红旗在场下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没有想到就发挥出了赛季最好水平,66.18米是她今年最远距离,李艳凤坦言亚运赛场让她比赛感觉非常不错,完全没有任何压力,而第一投失误也不是因为压力的缘故,而是太放松太想拿下金牌而导致。

  李艳凤的教练从看台上扔下一面五星红旗之后,爱将能够在亚运赛场上一展自己的风采,李艳凤表示当时她的心情实在太过于激动,“特别感谢教练队友以及家乡人民给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全力以赴争取冲击一枚金牌。”(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