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媒体:围棋男团如此完胜 甚至让人感觉不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2010年11月23日19:15
组图:男团中韩焦点战 孔杰小李现杀气石佛淡定

    搜狐体育讯 11月23日,在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预赛第2轮比赛中,中国棋手孔杰九段执白战胜韩国的李世石九段,但是,常昊九段、古力九段、谢赫七段和周睿羊五段分别负于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姜东润九段、赵汉乘九段和朴廷桓八段。这样,中国队以1:4的比分负于韩国队。

    韩国棋院网:赢得太轻松,甚至让人感觉不正常!

  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网站发表评论称,赢得太轻松,甚至让人感觉不正常!此文称,本来预计韩中之战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结果却是韩国队一边倒。此前围棋界曾认为,拥有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的韩国或许在个人赛上更加强大,但是,在5名以上棋手参加的团体赛上中国队形势更有利,原因是韩国的超一流棋手更强大,而中国的一流棋手人数更多。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今天的比赛结果说明,事实并非如此。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预赛第2轮比赛中,5对5的结果是韩国队4:1取得大胜。如果说今天每一盘棋的份量都相当于世界大赛决赛或半决赛,一点也不过分。尽管李世石九段负于中国棋手孔杰九段令人感到非常可惜,但是,李昌镐九段、姜东润九段、朴廷桓八段和赵汉乘九段全部取得胜利,韩国队4:1大胜中国队。特别是,此前李昌镐九段状态低迷,好像很难在亚运会上恢复状态,然而,李昌镐九段今天的胜利彻底消除了棋迷们的担心。相反,虽然中国队惨败于韩国队,但孔杰九段战胜李世石九段,给了中国人一丝安慰。在今天举行的第2轮比赛中战胜强敌中国队后,韩国队目前在预赛中的成绩为2战全胜,进军决赛的道路上亮起绿灯。围棋团体赛没有半决赛,预赛成绩前2名的队伍将直接争夺金牌。

  另外,在亚运会围棋女子团体第2轮比赛中,日本队3:0战胜朝鲜队,中国队2:1击败中华台北队。韩国女子围棋队23日下午轮空,24日上午将迎战朝鲜队,下午则对阵泰国队,25日将对阵强敌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而越过最大一关的韩国男子围棋队将于24日上午轮空,24日下午将对阵中华台北队。(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