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程明亚运夺银创造历史 箭坛“霸主”受巨大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8:42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王欢)广州亚运会射箭项目女子个人赛今天鸣金,决赛又一次上演中韩大战,韩国奥运金牌选手尹玉姬以三组全部领先中国选手程明的成绩,为韩国队收获本届亚运会射箭项目的第三金。但三度站到决赛场上的中国小将,已经令箭坛“霸主”感到了巨大的威胁。

  世界排名第二的尹玉姬是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成员、多哈亚运会的个人亚军,在19日的预赛阶段就曾打破亚运会纪录,实力不容小觑。

  冠军争夺战中,程明有些急躁,开局第3箭仅打出7环,第二组稍稍稳定下来打出27环,但尹玉姬稳健发挥以28环再胜。第三组程明努力调整但始终没有找到命中靶心的感觉,尹玉姬越打越顺,两个9环、一个10环,锁定胜局。

  赛后,尹玉姬激动落泪,笑言“差点复制北京奥运会上被中国选手抢走冠军的一幕”,但她向记者明确表示,“从这次比赛来看,中国队的技术和在场上的发挥令人刮目相看,水平比以往有了大幅的提升,将是韩国队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对手。”

  24岁的程明首度参加亚运会便收获了团体和个人两枚银牌,今天她闯进决赛的这一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子射箭队的亚运历史,此前的最好成绩为个人铜牌。

  “比赛时有点紧,技术动作没有处理好。” 赛后程明略显沮丧,称对这一成绩感到遗憾,但她马上表示:“起码我们让韩国人看到中国队是不容易战胜的对手。这次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会带着这种遗憾投入训练,目标就是要在奥运会上站到最高领奖台!”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