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程明:比赛中做到了心无旁骛 与韩国差距不明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3日19: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3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射箭女子个人的金牌争夺战,中国选手程明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但最终仍以0-6不敌韩国选手尹玉姬。赛后,程明表示,比赛中自己做到了“心无旁骛”,对结果看得并不重。

  作为一名射箭运动员,在比赛中必须排除杂念,必须拥有一个“空灵”的心境,赛后,从程明告诉记者的话里,记者感受到了这一点。“今天自己主要就是以拼对手的姿态去比赛,我没想过要赢谁、对手是谁,我主要就是想全力以赴打好我自己的。”程明说。对于决赛的表现,她说:“我的想法很少,就觉得自己已经打到最后一轮了,具体结果怎么样没有多想。”

  再次负于老对手韩国队,这让中国射箭不得不再一次承认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对此,程明表示:“我觉得差距其实并不明显,首先是基本功,韩国应该比我们更好一点,其次就是我们也还需要更多大赛的磨练。”有记者问程明,在中国比赛,现场中文的即时成绩播报是否会让她感到紧张,程明说:“没有,我觉得她打10环反而让我也更想去打10环,反而会成为我的动力。”

  在中国,射箭并不是一个普及的运动项目,很多从事这个项目的选手运动生涯都不长,那么程明这个年仅24岁的小姑娘对此怎么想呢?“这个我从来都没想过,主要就是我想练,我想射箭,这是我的乐趣,是我的一个执着。”程明说,“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说到这句话,她严肃的脸上才有了一丝笑容。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