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20年轮回从北京转战广州 42岁张山书写不老传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3日18:57

  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季芳) 42岁了,张山杠着她的那杆老枪,再度登上了亚运赛场。

  在23日进行的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她位列第四。虽然没能再现北京亚运会上的双冠辉煌,但张山和她的故事已经成就了飞碟靶场上的一段传奇。

  “有人说枪声是一种噪声,但是在我的耳中,这种声音很美,是一种充满了韵律和节奏的美丽”,张山说。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22岁的张山一举夺得了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空旷的靶场,青涩的姑娘,20年前,北京成了张山“梦”开始的地方。两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创造了“百发百中”的佳绩,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女将。

  20年后,亚运再次来到中国,张山又一次坚定地端起了那杆老枪。无数的同龄选手早已功成身退,但老将张山却因为心中还存在的那份热爱,出现在了广州亚运会的飞碟靶场。

  亚运会资格赛的竞争是激烈的。由于都是65中,张山与小将魏萌以及一名印度选手需要加赛,争夺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最终,表现沉稳的张山两枪皆中,成功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25发21中,张山在决赛场上始终面带微笑。“每一发我都在创造,都在享受”,她说,“20多年来,我从没有厌倦的感觉。不仅是我,相信所有这些在靶场上的运动员都是如此,都在享受比赛。”在她的眼里,飞碟是一个魅力无穷的项目。“站在赛场上,你会忘掉所有,所有的精力都集中于飞碟。这是一种让人痴迷的感觉。”

  对于征战过北京、广州两届亚运会的张山来说,20年是个轮回,如今,她又重新回到了“原点”。“如果有一天,你在射击场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就是我。”这是张山的名言。自新的起点,老将已准备好再度出发,“我会继续站在赛场上,因为飞碟射击已经融入我的血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