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大兵小将”共谱亚运碟战传奇 中国队再夺两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18:47

  新华社增城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先锋、沈楠)和20年前北京亚运会一样,中国队23日再次射落了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和个人金牌。而将这跨越20年的两届亚运会联系在一起的是,一个大兵张山和一对姐妹花。

  23日9时,女子双向飞碟比赛在广州飞碟中心打响。中国队派张山、魏宁、魏萌三人组合出战,其中42岁的张山是唯一出征北京和广州两届亚运会的中国女运动员,而“80后”魏宁与魏萌则是一对姐妹花,其中姐姐魏宁年少成名,战绩显赫,而妹妹则是首次参赛。

  在首先的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三位选手发挥都比较稳定。其中,魏宁以71中排第一,张山和魏萌均为65中,排并列第六名。张山和魏萌为了争夺最后一个个人决赛名额进行了加赛,结果张山获胜晋级。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队以总成绩201中夺得冠军,韩国队196中排在第二获得银牌,泰国队排在第三获得铜牌。

  而在个人决赛中,打响了第一枪的老将张山发挥一般,以84中的总成绩屈居第4,无缘奖牌。而以资格赛第一进入决赛的魏宁发挥稳定,尤其是在第4号靶位发挥稳定,6发5中,一举奠定了第一的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94中的总成绩夺得了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金牌。

  至此,这个“大兵小将”的组合再次将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比赛团体和个人冠军收入囊中。

  “这和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一样。”张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20年前的结构是,老中青,当时我是最年轻的一个,并取得了团体和个人金牌。20后的今天,依然是老中青,只不过我已经是老队员了。”

  “我想未来20年还是这个结构,未来老队员不会丢下手中枪,年青队员会继续努力拼搏。”张山说,而我则是“生命不息,射击不止。”(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