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三甲解读亚运新规 程明:打局胜制让我兴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18:41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广州亚运会在个人淘汰赛中采取国际箭联新规则——局胜制,对此,包括冠军、韩国名将尹玉姬在内,都只表示通过训练比赛已经渐渐适应,唯有获得亚军的中国姑娘程明一语惊人:“我喜欢这种规则,打局胜制让我很兴奋。”

  所谓局胜制,改变了过去12支箭定胜负的方式,而是在比赛中采用三局两胜或五局三胜制,一局输掉,还有机会在另一局里从头来过,这毫无疑问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不确定因素。韩国人在新规出炉之后就表示这或许会对韩国的霸主地位造成挑战。

  中国队同样早早开始适应这一规则,亚运选拔赛也是用的新规则。不过程明“很兴奋”的话仍令人眼前一亮。众所周知,射箭项目心理素质极为重要,局胜制更增加了悬念和不确定,这样的新规下“很兴奋”令人刮目相看。

  在当日的比赛中,除了在决赛有些缩手缩脚,程明在之前的比赛中确实够兴奋,1/4决赛和韩国新锐奇浦倍的对决证实着这一点,那场比赛两人都发挥极佳,前两局战平,第三局程明拿到3个10环,才以1环优势拿下一局,第四局又是平局,第五局,程明在最后一箭必须射中10环,才能在这一局打平对手,从而以大分胜出的情况下,一个10环命中,让奇浦倍流下伤心的泪水。

  不过,广州亚运会女子个人赛战罢,仍是韩国人获得金牌,冠军尹玉姬说:“获悉亚运会要采用局胜制,我们开始很吃惊,但后来包括我们的选拔赛,都是用的这一规则,通过训练比赛,差不多已经适应了。”获得第三名的朝鲜选手权云实也表示,已经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适应,她透露:“比赛中我不断提醒自己,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而不是规则上,这是我能拿到第三名这个成绩的原因。”(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