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20公里竞走仅6人参赛 刘虹坦言虽夺冠但不兴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3日18: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在上午结束的女子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刘虹和李燕飞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1小时30分06秒与1小时32分34秒,而银牌被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获得。

  本次女子20公里竞走仅有6人参赛,赛后刘虹也是坦言走得很寂寞,虽然她这次拿到了金牌,不过因为参赛人数太少的缘故,她表示比赛中很难兴奋地起来,而且也不利于她比出好成绩。 这是刘虹第二次参加亚运会,4年之前的多哈她就在该项目上获得了冠军,这次在广州蝉联冠军,刘虹直言“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且放言“今后将不停留在亚洲层次,会追求更高目标。”

  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刘虹在比赛中曾经两次受到裁判员的红牌警告处罚,不过即便这样也没有打乱刘虹的比赛节奏,更没有给身后的日本的选手留下机会,有意思的是赛后有一名日本记者问刘虹,是不是因为身后的日本选手追得太紧,从而让刘虹有了紧迫感而被裁判警告。刘虹表示竞走本身就属于技术性要求比较高的竞赛项目,每场比赛可能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失误,“可能也跟体力上有些关系,我觉得这是属于正常现象,是意料之中的,毕竟赛前我们制定的战术计划,就是前10公里跟随,后10公里根据自己能力冲刺,所以可能后半程比较容易会受到处罚。”

  来广州之前刘虹曾经在意大利备战,在谈到意大利备战经验时,刘虹表示相比国内的训练环境,显然意大利的条件要更好一些,“明年2月份我还会计划去意大利,不过不会一直呆在那边,而是中国和意大利两边交替着训练备战。我的终极目标肯定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在此之前明年的世锦赛也非常重要,所以这次去意大利集训,备战重点肯定是世锦赛。”刘虹说。(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