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综合:韩国女子个人夺金 中国小将创造历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18:07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韩国人再一次证明了在射箭项目上的强大,老将尹玉姬一路过关斩将为韩国队舀下女子个人金牌,而打入决赛的中国的程明同样为中国队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在亚运会上获得个人射箭亚军。

    24岁的吉林姑娘程明有些遗憾,因为她有两次机会去拼金牌,却都没能成功。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23日收获了第二枚银牌。在和尹玉姬的决赛中,坦承“有些紧”的程明没能延续此前的好状态,被发挥稳定的尹玉姬直落三局击败。这三局九箭,尹玉姬没有低于9环过,程明则出现了一个7环和一个8环。

    尹玉姬称,韩国队强大就在于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从过去几天的比赛看,确实如此,每到关键时刻,“更能顶住”的永远是韩国人。不过,尹玉姬同时也坦言,中国选手进步很大,对韩国来说要注意这个对手的崛起。

    亚运会规则规定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个人淘汰赛,这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韩国队的整体优势。中国选手程明和张云录出赛,结果张云录在16进8的比赛中意外负于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克巴耶娃,程明独自进入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程明面对在团体赛中发挥上佳的韩国小将奇浦倍,和对手激战五局,两人在其中四局里平分秋色,程明凭借第三局的3个10环,在第三局中1环胜出,从而以总比分6:4惊险晋级。这场比赛程明显示出极佳的心理素质,最后一局最后一箭必须命中10环才能在这一局打平对手、从而以大比分获胜的情况,程明一个10环锁定胜局。

    半决赛她又击败朝鲜名将权云实闯进决赛,创造了中国女子个人在亚运会上的最佳战绩。这局比赛结束,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张开双臂拥抱弟子。赛后他说:“程明前面打得很好,没舀到金牌没什么大问题,对此我们赛前就有心理准备。”

    程明表示,这次比赛给自己带来很多经验,她说:“基本功、经验上我们都还差一点。今天的决赛压力其实不大,倒是很兴奋。”她还说出了自己的目标:“我想参加奥运会。”(完)2010/11/23 18: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