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90后李燕飞拿下竞走铜牌 学习欧洲技术有助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3日17: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运动员在上午决出此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李燕飞和刘虹是这块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最终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30分06秒拿下金牌,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以1小时30分34秒拿到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燕飞以1小时32分34秒的成绩获得铜牌。

  这次的亚运会,对于90后的小将李燕飞来说,并说不上是一次圆满的比赛,对于现在的自己,李燕飞这样评价,“我感觉能力和技术都需要提高,因为我还年轻嘛。”李燕飞说。

  其实在今天赛前,李燕飞也有着自己的目标,“赛前我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保前三拿第二,今天比赛感觉自己有点经验不足吧,有点失误,没有想到日本选手会跟的这么紧。”说起成绩,李燕飞有些失望,而她的新外教对于这个成绩也是有些失望。“可能对我希望太大了,可能今天有点让她失望了,但是我以后会努力的,这不算什么!”李燕飞还是信心十足。

  在从上届世锦赛之后,李燕飞就一直在意大利接受者外教的指导。“一直在意大利训练,训练了两周期,回国调整了半个月,然后来参加的亚运会。”李燕飞说,而欧洲之行也给了她很多帮助。“学习欧洲方面的技术,我感觉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在走的过程中,髋关节灵活了,步幅比我以前练的时候稍微大了一点。”

  从自己原先的宋教练,到现在这个外教,李燕飞也有着种种不同的感受,“首先很感谢这个教练,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中,都对我特别关心,很感谢。”李燕飞说,“两个教练的风格肯定有不同,因为达米拉洛带出了世界上一流的高水平运动员,宋老师对我的帮助也很大,因为他是我的启蒙教练,从小把我培养出来,我也很感谢她。”

  最后说起两年后的奥运会,李燕飞信心十足的说出了自己的期待。“当然有期待,希望能走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吧,争取拿牌。”(搜狐体育 马伊)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