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陈若琳/汪皓谈身体发育问题:未来打算转向跳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6:39

  中新网11月23日电(记者 高凯)继昨日毫无悬念连拿两枚双人项目金牌后,中国跳水“梦之队”今天继续“梦幻表演”,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陈若琳与汪皓发挥平稳,以超越第二名将近5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陈若琳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汪皓则是在2009年全运赛场夺金后异军突起,两人在今年6月世界杯搭档夺冠。尽管亚运会只是位选手的第二次配合比赛,但她们在心理和技术上均表现得十分稳定。

  五轮比赛,中国组合一路领先,没有遭遇任何挑战,最终她们以360.06超过第二名48.12分的成绩夺冠。马来西亚组合梁敏喻/潘德莉拉和朝鲜组合崔金姬/金云消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陈若琳评价了自己的表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感觉还可以。”汪皓则表示,时隔五个多月再度与陈若琳配对感觉不同:“比在世界杯成熟很多,包括动作、配合和默契,感觉都比世界杯时好了很多。”

  今年同为18岁的两员小将目前都面临跳台女选手因身体发育而影响动作难度的问题,对此,陈若琳表示,“我希望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但是眼前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我在北京奥运会后开始发育,的确有影响,现在我希望能逐渐向跳板项目转变,因为跳台上确实因为身体的变化会感觉越来越困难,而更年轻的小选手现在进步也非常快。”

  一向以难度著称的汪皓直言,“现在我以前最高难度的动作已经不能做了,虽然现在我体重控制得不错,但也是有打算逐步准备转向跳板。”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