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老将张山再战亚运会 透露曾与81岁老枪同场竞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1月23日16:36
女子双向飞碟颁奖 中国夺冠“老枪”张山创传奇

    搜狐体育讯 20年前,张山第一次走上亚运会的赛场,那时,她与队友们一起成为了北京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的冠军。20年后,张山在广州亚运会上再次登场,这一次,她与队友再次射落双向飞碟团体冠军,在自己的传奇经历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提出张山,很多人就会想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神奇的一幕。由于当时的飞碟射击没有单设女子项目,因此,国际奥委会批准女子运动员按照1:10的比例与男子运动员一起同场竞技。那一年,张山成为了5名女运动员中的一个,那一年,张山200发无一脱靶,那张她戴着金牌被两位男选手抱起的照片也成为奥运历史上的传奇。2010年,42岁的张山再次站在亚运靶场上,她也成为唯一一名两次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的中国运动员。

  11月23日,张山做客搜狐《乔加大腕》广州亚运会特别节目,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常青树”的原因——“跟这个项目有很大的关系,射击是一个老少咸宜的项目,它对于体能这方面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张山在节目中透露,自己在国外训练时,跟自己同时站在射击靶位上最小的年龄是9岁,最大已有81岁高龄。

  由于射击运动的特殊性,这个项目的运动员运动生命都很长,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员的心态会愈发稳定,成绩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趋于稳定。在奥运历史上,最大的射击冠军年龄达到了68岁。

  由于没有直接的对抗,射击项目在比赛中其实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对手,张山说,“在射击过程当中更多的时候其实就是在表现自己的,因为在你的眼里你是没有对手的,因为我们所有的射击项目你只有等比赛全部结束以后你才知道你是第几名的成绩,而跟其它的那些对抗性很强的项目相比的话,我们没有对手可以,我们不需要去了解对手的情况,你只需要把自己发挥到最好的程度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