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四分之三子微弱优势取胜 韩耍赖棋手夺围棋首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6:31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亚运围棋混双比赛昨日在广州结束,预赛上因“耍赖”被判负的韩国棋手朴廷桓/李瑟娥,在决赛中险胜中国棋手谢赫/宋容慧,朴廷桓/李瑟娥夺得的这枚金牌也是围棋项目中的首冠。

  两日前的混双预赛第二轮上,朴廷桓/李瑟娥在输定的情况下,利用“时间战术”无理行棋,企图让对手在45分钟包干制下超时,这一露骨的丑招被中国当值裁判直接判负。这一度引进韩国棋界的不快,后经与韩国教练、棋手沟通确认朴廷桓/李瑟娥后三十多手棋确有“搅局”行为,韩国棋界表示理解,而组委会也决定不公开那局比赛的棋谱。

  朴廷桓/李瑟娥此后的比赛并未受太大的影响,一路连胜杀进决赛,倒是在昨日的决赛中,谢赫/宋容慧之间两人弄错了走子顺序而被罚了一子,正是凭借这一子,朴廷桓/李瑟娥最终才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加冕。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