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小郭晶晶”不喜欢“被郭晶晶” 王涵走自己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30

  尽管后三跳并没发挥出最好水平,但王涵/施廷懋还是以高出第二名35.7分的高分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

  王涵和施廷懋年纪相仿,都是19岁,不过论资历,在国家队已满两年的王涵算是师姐。施廷懋并不是国家队运动员,但因为经常在全国赛中进入前三,国家跳水队在亚运会前临时把她抽调进队。两人在今年10月的全国锦标赛后才第一次配对,仅过一个月就来到了广州。“我俩为了配合更默契,这段时间经常在一起聊天,打打闹闹的,比别人更亲密些。”面对记者,王涵总是主动成为两人的代言人。

  虽然夺了金,两人却不是特别兴奋,“表现不太好,前面两跳还不错,后三个自选动作跳得不好”,尽管对自己的表现不满,但王涵自己还是挺兴奋的,“参加这样的大赛真的挺过瘾,比赛一眨眼就过去了,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呢!”

  与郭晶晶同样来自河北,身高相仿、都曾师从李芳教练的王涵一向有“小郭晶晶”之称,但她对这个称号很不喜欢。“虽然我很希望能够像郭姐跳得那样好,但还是希望人们看到我的时候不要想到郭姐,而是看到我就想到我。我希望走自己的路,不要被郭姐的光环罩着,跳出自己的风格!”

  被问到她与郭晶晶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时,王涵又挠头了:“不同的地方?好像又都挺相同的,就连我们的教练也都一样。”她又乐了。

  施廷懋却不如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平静:“表面很平静,心里很澎湃!”她用很书面的词语向大家讲述她的心情。作为临时抽调进队的队员,又在比赛中一直受到腰伤的困扰,好不容易获得机会的施廷懋这个月一直过得很煎熬。赛前的晚上,她特意把比赛的动作要领写在笔记本上,昨天早上7时半就起来出了一个早操,脑子里转了一圈动作,这才感觉心里有点底。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金牌,施廷懋认为对自己的意义很大:“这对我来说有很大帮助,证明最近几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希望通过亚运会的比赛,距离国家队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