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三剑客佩剑男团摘金 仲满点决赛与之前不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25

  在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三剑客仲满、王敬之和刘晓一路打进决赛,最终与韩国队展开一场令人窒息的决斗。

  前面的比赛,中国队曾以27比23领先,不想韩国队反超比分。虽然落后,但王敬之登场后重新让中国队找回信心。王敬之发挥出色,稳扎稳打,让中国队又以40比39反超,王敬之仰天长啸!最后一局由仲满对阵韩国具本佶。就在此前男佩个人决赛中,新星具本佶就击败仲满,他的出色发挥让仲满全面被动。赛后,仲满十分郁闷。没想到昨晚又是两人对决,历史会重演吗?43比44,仲满落后一剑,对手只要再胜一剑,比赛就将结束。仲满沉静下来,采取早就制订好的战术策略,那就是以静制动,并偷袭得手,44平!两人决最后一剑,仲满与具本佶几乎同时刺中对方,裁判通过观看录像,判决中国队取胜,45比44!仲满终于夺取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真正意义的国际比赛金牌。

  “最后一剑很有把握,因为很明显是我先得分。”仲满信心十足地说。仲满说:“之前比赛我拼的是速度,这一场比赛特别控制了节奏,我知道他很快,所以我争取把距离给拉开一点,尤其到了44分那会儿,我就让自己冷静一点,慢一点,等他追上来动作大了我再去抢他。”当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王敬之跑上前去拥抱仲满,而两个男人之间的对决,实际上也支撑起中国男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