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阿联酋公主自愿当“马夫” 爱驹价值1000万欧元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5:30
拉蒂法公主和她堂弟拉希德王子

  近20年来,阿联酋迪拜以奢糜和潮流成为世界新的中心之一,统治迪拜的马克图姆家族也成为世界上最显贵的家族之一,该家族除了创造财富,也盛产体育人才。本文的主角拉蒂法公主便是马克图姆家族的成员。

  “迪拜,你一定听说过那家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嗯,是的,没错,我们的家族在创造迪拜奇迹的过程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不过我们一般不太喜欢说自己的家族。”阿联酋公主拉蒂法安静温婉地回答记者的提问。

  本届广州亚运会,在马术赛场活跃着一位美丽、矫健而高贵的阿联酋王储的身影——上届多哈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铜牌的获得者谢哈·拉蒂法·马克图姆公主。

  拉蒂法公主很有派头

  拉蒂法公主一行16日抵达广州以后,没住运动员村,而是住在利兹卡尔顿酒店,姐弟俩随行各带来了一名贴身保镖。

  要采访谢哈·拉蒂法·马克图姆公主很不容易,努力了好几天。20日黄昏时分,公主来到马术场运动员休息室,身后是她的堂弟谢哈·拉希德·马克图姆王子,还有前世界冠军、法国教练等。王室的规矩处处可见,等公主落座后,其他随行才悄然入位。

  记者打量这位25岁的阿联酋公主,硕大的钻石耳坠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说话时笑容一直挂在脸上,非常有大家闺秀的风采。公主还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人,在采访过程中,公主虽然听不懂中文,却很认真地看着你,不时点头,说到兴奋时也不管四周围观的人,用拳打着自己的堂弟,让采访现场气氛很活跃。

  马术场地障碍赛是勇敢者的游戏,这位身高一米六的公主,能跻身北京奥运会已属不易,全世界仅有77位骑手有此殊荣,作为一名女骑手进入场地障碍赛第二轮就更是少见。

  爱驹价值1000万欧元

  记者们的许多问题对拉蒂法公主来说都有点费解,她会与堂弟说一阵母语后,认真且有耐心地回答:“在家人中没有人不爱骑马”“我3岁就上马了”“家中的马数不清楚”。

  记者问拉蒂法公主的马价是多少,她一脸微笑地婉拒了。中国队一位教练对记者说,参加奥运会障碍赛的马的级别在1000万欧元上下。此行公主骑的马就是奥运会的赛马。公主说哪里有好马就去哪里,她在意的是自己对这匹马有没有感觉,还要看马对自己有没有感觉。

  到目前为止,拉蒂法公主还是对带来广州的马匹“卡拉斯卡·德塞米利”最为满意,这匹12岁的骏马已随她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等众多大赛。

  “我是公主,马是国王”

  尽管有马夫,但拉蒂法公主笑着说:“我自己也是马夫,每天要亲自给马冲澡打理,这是人马交流很重要的一个方式。”她随后解释:“我是公主,但在我心里,马是国王。”

  她告诉记者一件事,“从马上摔下来是常事,而且好几次都很严重,当家里人知道后,总是先问,马怎么样,而不是问人怎么样”。她说马成了家族的成员了。骑手永远会被危险包围,“但我永远爱马,爱心不变”。“马让我学会了自律、耐心、交流”。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