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俞斌:没想到混双出意外 大赛压力大队员太紧张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3日14:43
组图:韩国90后组合陷“耍赖风波” 美女棋手养眼

  体坛网讯 中国女棋手宋容慧赛后伤心的表情,让记者们迟疑着不敢上前提问——生怕这个小姑娘当场落泪。今天下午的亚运会围棋混双决赛,素以冷静和判断力强著称的宋容慧居然违反规则,连下了两手,导致她和谢赫痛失好局,被韩国朴廷桓/李瑟娥夺走这枚“计划中”的混双金牌。微博热议亚运>>

  朴廷桓/李瑟娥曾经在预赛中以较大差距输给中国另一对混双组合刘星/唐奕,并在那场比赛中显露出对于比赛规则的陌生,而针对“随意填子”的讨论也成为亚运会围棋赛场最热门的话题。

  因此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专家忽视了韩国棋手的韧性。这场比赛,谢赫/宋容慧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宋容慧“抢下”被裁判罚掉一子,虽然收官阶段两人尽力想挽回败局,但被罚的这一子让中方最后算上贴目领先六目而未能获胜。

  赛后韩国方面欣喜若狂,而失望的中国围棋队相关人士均不愿对随后的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项比赛作出判断,丢掉混双金牌所造成的巨大压力显而易见,一向好说话的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也只是针对这场比赛作出简短点评。

  “我们已经训练了很长时间,包括规则和用时都强调了很多。按说实力上应该强于对手,没想到出现了意外。”俞斌说,“可能他们的压力还是大了一些,如果收官阶段能再精确一些,还是有翻盘的机会,看来犯错给他们造成了很大影响。”

  俞斌表示,接下来会想办法给其他棋手减压,争取在后面的男子和女子两项团体比赛中“让棋手正常发挥水平”。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