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19岁小将摘金让人想起郭晶晶 王涵:我就是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3日12:38

    搜狐体育讯 “跳水女皇”郭晶晶不参加亚运会比赛,但同样来自保定的19岁小将王涵却让人想起了郭晶晶。走下金牌领奖台,王涵就像10年前的郭晶晶,自信而充满希望。

  11月22日下午,广州亚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开赛。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涵/施廷懋毫无悬念地以315.60分轻松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这对新组合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此前的两届亚运会,郭晶晶分别携手吴敏霞和李婷蝉联该项目的冠军。这一次,郭晶晶的师妹,也是同乡——— 王涵和搭档再次问鼎。在比赛中,王涵与施廷懋显示出了其他6对选手所没有的霸气,两轮动作后就取得了巨大的优势。最终,第三次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的金牌。“比赛的时间有点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这样结束了,不太过瘾。”由于比赛选手较少,并未进行预赛,王涵在夺冠后还显得意犹未尽。

  今年19岁的王涵练习跳水已经10年了,她和搭档施廷懋都是首次亮相亚运赛场。不过自去年以来,王涵频频在国际赛场上亮相,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比施廷懋更胜一筹。王涵在去年的世锦赛获得女子1米板铜牌,今年参加国内四站跳水大奖赛,3次夺得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据河北跳

  水队总教练李芳介绍,王涵的特点是起跳高、难度大、质量高,她训练刻苦,掌握高难度动作对她而言根本不在话下。在郭晶晶淡出国家队后,王涵逐步成长起来。

  “我和施廷懋在今年10月才开始搭档,配合还不太默契。”就比赛而言,王涵认为前三跳完成得还可以,后面三个自选动作没有体现出两人的实力。“双人项目太强调默契了,回到队里还要多练习。”

  比赛前,不少人拿王涵和郭晶晶比较,当年郭晶晶也是在亚运会上崭露头角,对此王涵表示:“把我和郭姐联系起来我很开心,而获得了金牌我更开心。”

  对于自己“小郭晶晶”的称号,王涵笑着说:“我确实也很想跳得像郭姐那么好,但是我不想一直在她的影子里生活,也不想让大家一提起我就想起郭晶晶的名字。我希望大家能够记住的就是我:王涵。”“但愿亚运会能成为一个起点。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看我的发展和队里的安排。我真的特别希望伦敦奥运的参赛大名单里能有我。”广州亚运夺冠后,王涵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