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现争议判罚 韩选手犯规黄金宝递补得冠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12:04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下午,由于率先撞线的韩国选手朴晟伯被判冲刺犯规,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最终夺得亚运会自行车公路个人赛冠军,把自己的亚运奖牌数提升到了5枚。

  黄金宝是亚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自行车运动员,此前他曾三次获得亚运会公路个人赛冠军(1998年、2006年和2010年),2002年还获得一枚铜牌。昨天的比赛中发生了令人尴尬的意外,比赛最后阶段,朴晟伯和黄金宝全力冲刺,两人一度并驾齐驱,爆发力占优的黄金宝显然更具有夺冠的优势,可就在接近终点时,朴晟伯有个明显的突然转向的动作,逼迫黄金宝减速绕行,黄金宝当时愤怒地挥了下手,但很快就重新投入到冲刺中,可惜朴晟伯还是率先冲过了终点线。

  冲刺结束后,香港代表团马上冲到裁判席,要求裁判重看当时的比赛录像。几名裁判共同观看了录像回放后,集体商议了15分钟,随后认定韩国选手朴晟伯犯规在先,黄金宝的金牌失而复得,日本选手宫泽崇史获得第二,中国队邹镕禧摘得铜牌。朴晟伯的成绩被降至第19名,他随即钻进随队车辆,不愿出来面对媒体。

  韩国自行车队马上向裁判组投诉,但裁判团主席日本人林达夫表示:“按照公路自行车比赛规则,在终点冲刺时运动员不能曲线行驶,韩国选手朴晟伯明显挤压了黄金宝,并使其失去前进方向。黄金宝不得不改变路线,否则就会摔倒。所以这是合理的判罚,没有商榷的余地。” 郑小龙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