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打出中国击剑精神” 王敬之谭雪夫妻双双摘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2:01

  “这是一枚非常沉的金牌。代表了中国击剑的精神。”如雨的汗水从王敬之的脸颊上流淌下来。他已在第一时间与妻子谭雪分享。前一天,谭雪带伤出战为中国女佩卫冕团体冠军后,哭着与王敬之击掌庆祝。昨晚,王敬之也给谭雪带回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他们相濡以沫多年,每次仗剑出击,都不再仅仅代表自己。女佩团体赛时,王敬之不敢到现场看,就在休息室的电视上观看了整个比赛过程。当看到妻子最终夺冠后,他也第一时间来到训练后场等待谭雪。哭红了眼睛的谭雪第一眼见到王敬之,终于破涕为笑,击掌庆祝。

  前一天,谭雪持剑长啸出击,面对老对手韩国队,谭雪在中国队一度落后6剑的困境中直接将比分拉至反超,受到鼓舞的队友也发起凌厉反击。最后为中国队守擂的谭雪,将比分定格在45比40夺下这枚团体金牌。

  拿下最后一剑,激动的谭雪躺在剑道上,双手握拳不断呐喊。当看到队友上来庆祝时,谭雪才脱下头盔与三名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此时的谭雪也许是激动,也许是赛前的压力解脱,也许是喜悦,她流下了热泪。

  为之动容的王敬之,在昨天上场前,就与队友们说:“个人赛,全队只拿了一枚金牌。今天,我们必须要把我们中国击剑的精神和风格打出来。我们是一个团体,上场后,可能会出现赢很多剑,或者输很多剑的情况。但谁也不要怪谁,要互相鼓气。两个年轻队员打得不好的情况下,就由我和仲满拿回来。”

  昨天的决赛中,仲满被对手刺中了右手。但他浑然不觉,直到下场后才由队医包扎处理伤口。作为多哈亚运会的男佩个人、团体双料冠军,王敬之在队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当所有人都在质疑法国教练鲍埃尔离开后,将给中国佩剑带来一段低迷,王敬之昨晚回应说:“毕竟我们是中国人,中国剑客有中国的精神。虽然他刚离开的两星期我们适应不过来。但现在的节奏已调整过来。相信我们能走出逆境,希望中国佩剑能在亚洲更强,世界更强。”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