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蹦床公主”上演绝美空中芭蕾 中国包揽金银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3日09:47

  2010年广州亚运会蹦床男、女个人决赛昨天在广州亚运城体育综合馆拉开帷幕,在持续1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后,中国队选手董栋、涂潇及黄珊汕、何雯娜创下佳绩,分别代表中国蹦床男队和女队夺得了本届亚运会蹦床项目的男子、女子冠亚军。

  女队

  名将相争分获金银牌

  昨天下午在广州亚运城体育综合馆开赛的亚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中,两位实力相当的中国选手何雯娜和黄珊汕为在场的观众上演了一场绝美的“空中芭蕾”公主之争。

  黄珊汕、何雯娜是中国蹦床女子项目的两个灵魂人物。在北京奥运会前,顶着雅典奥运会季军、多哈亚运会冠军头衔的黄珊汕早早就有了一个中国“蹦床公主”头衔。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随着黄珊汕的失误和何雯娜的夺冠,“蹦床公主”头衔也被外界转移到了何雯娜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后,何雯娜与黄珊汕在几次大赛交手中都处于下风。在全国冠军赛中,黄珊汕力压何雯娜夺冠。去年世锦赛上,黄珊汕再次战胜何雯娜,收获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此次亚运会参加蹦床女子个人比赛的仅5人。由于对手实力太弱,金牌争夺主要在何雯娜和黄珊汕间展开。最终,黄珊汕夺金,何雯娜夺银。

  男队

  力压对手高分获胜

  在昨天的广州亚运会蹦床男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董栋虽然动作难度系数不是全场最高,但是他用高质量的完成赢得了全场的最高得分。董栋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完成分比第二名多出0.80分,以总分44.50分获得冠军。董栋的队友涂潇屈居亚军。

  与中国女队在亚洲“高处不胜寒”不同,中国男子蹦床在广州亚运会上卫冕,算得上是“不容易”。在多哈亚运会之前,亚洲蹦床的强者一直是日本队,其中上山容弘是该队的领军人物,在2006年横扫了世界杯蹦床赛各站冠军,并在年底的总决赛上称雄,还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分别获得亚军和第3名。此外,日本男队还有长崎峻侑、伊藤正树等后起之秀。因此,中国队此次获胜,可谓翻过了“对手”这座大山。

  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