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有点不禁夸 “悲情玫瑰”亚运未获奖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3日09:29

  尽管打出了精、气、神,但却没能收获奖牌,广州亚运会之旅,中国女足成了“悲情玫瑰”。22日下午,在本届亚运会女足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0∶2不敌韩国队,无缘奖牌,这也创下了球队在亚运赛场上的最差战绩!赛后,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表示:“我不是很看重这枚奖牌,是我的乐观、我的理想化阵容拖累了队伍,我的赛前部署有问题,球队失利的责任在我。 ”

  之前0∶0战平韩国队、加时赛0∶1惜败于日本队,中国女足虽然没有赢得胜利,但却收获了足够的自信。事实上,在0∶0战平韩国队、0∶1负于日本队之后,李霄鹏无不流露出遗憾,“我们有实力同对手打一场高水平的对攻战,我们甚至有可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

  正是因为这份自信,22日与韩国队的比赛,李霄鹏有点冒进了,“赛前我排出了一个比较乐观的阵容,没想到比赛打得十分艰苦。我考虑的是进攻,我把进攻球员放在了靠前的位置,我想对手会利用反击与我们周旋,但没想到韩国队一开场就能有效控球……”

  李霄鹏想用进攻击垮对手,但最终却事与愿违。开场后一分多钟球门便告失守,这显然超出了李霄鹏的赛前预想,也打乱了他的赛前部署。 “这枚奖牌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但对队员而言却很重要。最终输掉比赛是我的责任,现在回头想一想,的确是我的赛前部署出了问题。 ”李霄鹏赛后直言。

  尽管创下“最差战绩”,但李霄鹏对中国女足的积极改造却有目共睹。现在,中国女足可以在中场轻松倒脚,然后伺机制造杀机,但队员临门一脚的能力还有待加强。可毕竟李霄鹏接手球队刚刚3个月,虽然攻击力不足,但女足却收获了至关重要的信心。随着韩端、马晓旭等锋线大将的归来以及年轻球员的成长,相信女足“锋无力”的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针对有关“李霄鹏欲抽身离去”的传言,李霄鹏予以了坚决否认:“现在我不会轻易离开这支队伍,我要证明队员是有能力的。如果这支队伍真没希望了,没人赶我我也会走!”

  (本报记者/朱才威 22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