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轻松胜韩国亚运会力争最好 中国女篮要救赎自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8:46

  22日中国女篮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劲敌韩国,就在前一天,男篮小伙子们刚刚击败了气势汹汹的韩国人,一扫斗殴之后留给国人的颓相,这让姑娘们又感到了压力。

  韩国队在捷克世锦赛上闯入8强,此次参加亚运会,韩国队队员名单相比世锦赛,只少了郑贤敏一人。对老对手韩国,陈楠显得很有信心,“虽然郑贤敏没有来,可能她们打法没变,我们之前的比赛是热身,我们全心备战比赛,和韩国队这么多年打下来都是知己知彼,我们准备好了!”陈楠说。

  赛场上的陈楠用行动证明了自己。青岛姑娘全场铆足了劲,拿下29分12个篮板的大两双,最终,中国队以72:64比较轻松地取得胜利,晋级半决赛。难能可贵的是,她还同新人关馨形成了良好的默契,成为孙凤武手下的内线“双核”。除了27岁的陈楠,29岁的苗立杰依然宝刀不老。受制于年龄,如今的苗苗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传球上,场均8.7分不多,但老将的影响力是数据体现不出来的,事实上,此役苗立杰还受了点轻伤,是在短暂治疗后带伤继续作战的。

  不过,中国女篮相比韩国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中国队拼尽全力不过只赢了8分而已。最后时刻,在分差不大的情况下,韩国人甚至没有采取犯规战术,有所保留是显而易见的。小组赛前三轮,中国队主要仰仗的仍是两员老将苗立杰和陈楠,中生代乏力,新人还无法独当一面。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