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田径场观众早到三小时等飞人 刘翔魅力引爆广州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8:18

  无论到哪里,刘翔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11月22日傍晚,当刘翔出现在广东奥体中心田径场,准备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时,数万名现场观众陷入了—种近乎疯狂的状态之中。“刘翔,加油”,在全场—致的助威声中,刘翔不负众望,跑出了13秒4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轻松获得了决赛资格。羊城在这—刻,变成了“翔城”。

  ◎等刘翔

  观众早到三小时

  由于刘翔的缘故,奥体中心22日、24日的门票早已脱销。22日下午两点左右,当记者提前抵达广东奥体中心时,发现场地里面已经涌进了数百名更加“急不可耐”的刘翔的超级粉丝。按照赛程,22日下午奥体中心的首项比赛将在5点开始,那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提前这么长时间到达现场呢?“一会儿刘翔就要来适应场地、热身训练了,能有机会多看他几眼也好啊。”广州小伙阿强这样告诉记者,为了能来现场为刘翔加油助威,阿强特意请了一天假,“平时很少休假的,但为了刘翔,做什么都值。”

  刘翔让阿强等人失望了,下午3点半多一点,刘翔与教练孙海平、队友史冬鹏共同乘坐一辆商务车,抵达了奥体中心,但是他们去了专门的热身场地进行练习,而没有早早地在奥体中心赛场上露面。

  ◎追刘翔

  志愿者成了先锋

  在刘翔可能下车的奥体中心热身场地门口,不少摄影、摄像记者早已拉开架势严阵以待。而在刘翔等人抵达的那一瞬间,诸位记者才发现自己已经“落伍”了,现场的志愿者、工作人员跑得更快一些。有机会用手机近距离拍下刘翔的几位女志愿者,高兴得一边跳着,一边给朋友打电话,让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下午3点45分左右,刘翔、史冬鹏走进中国田径队的专用帐篷内,进行训练前的更衣、拉伸韧带等准备活动。与前几天相比,当天的广州气温偏低,刘翔的准备活动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直到4点20分才来到热身场地跑圈。

  ◎看刘翔

  欢声雪动伴君飞

  “刘翔来了吗?露没露面啊?”伴随着比赛的临近,广东奥体中心内的观众一点点多了起来,大家交谈的第一句话,大都是有关刘翔的话题。有很多人都在打听刘翔的具体比赛时间,因为还需要急着“看完刘翔就赶紧离场返回市区”。

  傍晚6点03分左右,刘翔终于出现在奥体中心的跑道上,他的现身一下子引爆了现场数万名观众的情绪。“刘翔,刘翔”的呐喊声从此没有停息过,直至刘翔最终完成比赛。

  换上跑鞋,脱去外套,刘翔盯着跑道上的栏架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开始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试跨。听到全场的观众都在热情呼喊自己的名字,刘翔招手向大家示意。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自己时,刘翔用手拉扯了一下比赛服上印着的五星红旗标志,然后一脸轻松地高举手臂。比赛即将开始,刘翔准备“起飞”了。

  ◎听刘翔

  还有好戏在后面

  “预赛并不是很重要,只要能够晋级决赛就行啊。”赛前刘翔在结束采访时这样说,但他今天仍然一不小心跑出在近三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13秒48。此前两届亚运会预赛,刘翔的成绩分别是14秒08和13秒74。

  共有15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此次男子110米栏预赛,他们被分在了两个小组展开角逐,竞争参加决赛的8个名额。刘翔所在的小组共有8名选手参赛,数据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45秒,在小组中只能排名第四,但这一切没能阻挡刘翔以绝对优势轻松获得小组第一。

  “感觉挺放松的,广州可是我的福地啊。”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2001年九运会在这里举行,当时才18岁的刘翔一举夺冠,以此为起点,开始了自己的辉煌历程,“能够进决赛,很开心啊,其实能够正常参加比赛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已经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决赛夺金,自然是刘翔的第一目标,那么对于比赛成绩,他有什么具体要求呢?“争取跑进13秒20”,离去之前,刘翔做出了这样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