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险过泰妹关 1/4决赛将迎“海峡德比”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7:09

  本报广州专电 如果给泰国队的场地垫高十厘米,那么昨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也许就闯不过泰妹关,等不来四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这样的成绩了。

  在全场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欢呼,而以1∶3失利的泰国队队员更是个个面带笑容,就连泰国队教练也是边摇头边不停地笑,只有俞觉敏站在场边,默默地与姑娘们击掌。

  过去的泰国队,从来没入过中国女排的法眼,别的不说,站一起比比,个子就差一头。可就是这支泰国队,去年在亚锦赛上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昨晚一战,中国姑娘才明白那次失利绝不能用爆冷形容。

  昨晚的局分虽然是中国队3∶1获胜,但每一局的比分都咬得挺紧。习惯性的一传不到位,让中国队吃尽了苦头,甚至在占尽优势的网上,中国队也是屡攻不下,反而连连遭到矮个对手的重扣。泰国队的表现令人想起了过去的中国女排,灵活而多变。

  幸而泰国队昨天发球主动失误实在不少,中国队才在几次落后时能追平并反超。还是第二局中,俞觉敏一度想让王一梅下场休息,但场上实在缺不了这门稍具火力的重型武器,几局中都是王一梅的强打强攻才撕开对方的篱笆墙。

  上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后,周苏红直言“憋气”,昨天这场比赛,周苏红觉得胜利依然来之不易。“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又积攒了些有用的东西。之后的比赛应该会越打越好。”

  中国女排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陆毅 曹林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