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京奥亚军常永祥止步摔跤八强 专家:还不够淡定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6:43

  11月22日上午,古典式摔跤男子74公斤级1/4决赛中,山西名将常永祥爆冷1:2不敌韩国选手朴进盛,爆出大冷门。由于朴进盛随后输给吉尔吉斯斯坦悍将科博诺夫,常永祥甚至没有得到参加复活赛的机会,只能遗憾地止步八强。

  曾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银牌创造中国男子摔跤最好成绩的常永祥,状态一直很好,去年还夺得了全运会冠军,一年后怎么会输得这样惨?记者找到了比赛实况录像,并请山西省摔柔中心主任赵晓春进行了“现场解说”。

  比赛实况:

  第一局,1分30秒内双方都没有得分。随后的跪撑摔(一方呈跪撑式,另一方抱住其腰进行决胜),负责抱腰的常永祥没有抱紧,朴进盛挣扎后成功摆脱,得到1分。朴进盛以1:0拿下第一局。

  赵晓春:这一局常永祥打得不好,他的提抱动作很厉害,抱住对手后10次中只有3次让对手跑掉,可惜这次正好发生了。比赛实况:

  第二局开始仅12秒,因为常永祥用头顶撞对方,被裁判警告,朴进盛得到1分。常永祥极其不满,愤怒地举起双臂抗议。

  赵晓春(也愤怒地举起胳膊,似乎想砸在桌子上):摔跤又不是体操,这个动作是正常的,裁判这么判似乎有待商榷。这下常永祥只能积极进攻了,1分落后就跟足球比赛不到10分钟就被对手进球一样,太难打了,古典式摔跤本来就很难得分。比赛实况:

  常永祥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意外再次发生:比赛才进行到16秒,裁判判了常永祥一个进攻消极。常永祥已经不再愤怒,眼神平静,黯然接受。

  赵晓春 (终于砸了一下桌子):怎么能这样?上来就罚分!比赛才开始十几秒,双方还都在站立进攻状态,裁判怎么能判消极!(苦笑)这样的情况我们以前还真的没有遇见过……

  赛后余波:

  “实况录播”结束后,赵晓春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虽然也谈到了裁判的问题——他意味深长地说:“你知道吗?比赛的裁判长也是韩国人。”——但更强调了运动员自身的诸如临场准备和赛事心理的问题,表示,“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实力不够强,细节准备得不够充分,回去后我们会认真总结。如果我们比韩国选手超出一大块,如果常永祥在比赛中更积极更冷静些,发生这样的情况也不怕。”

  赢了常永祥后,朴进盛并没有走得更远,与科博诺夫的比赛中,他被摔至双肩着地(摔跤比赛中输得最惨的动作),被直接判负。可惜,此时常永祥却希望他能进决赛——朴进盛杀入决赛,常永祥才有参加复活赛争夺铜牌的机会。

  最终,科博诺夫夺得冠军,朴进盛仅收获铜牌。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亚锦赛中常永祥就是战胜了科博诺夫才夺得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山西晚报

36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