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擒韩国一切尽在掌握 中锋陈楠成“关键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3日02:21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治)继中国男篮战胜韩国队,中国女篮昨日也以72∶64击败韩国女篮,将在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队。

  比赛开始后,韩国女篮立即进入状态,接连投篮命中竟然以7∶0领先。不过中国队随后依靠中锋陈楠进行反击,在陈楠接连得分后,张晗兰、高颂和卞兰相继发挥。首节战罢,中国队反以21∶20领先。

  此后比赛进入中国女篮的掌控之中。陈楠和身高1.95米的关馨在内线的呼应打得有声有色,中国女篮也在第三节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2分。虽然韩国女篮在最后一节紧逼防守,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她们的三分球也没有以往那么犀利。中国女篮最终依靠防守获胜,以全胜战绩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另外一个组的第二名中华台北队,而韩国队则对阵日本队。

  陈楠是中国女篮本场获胜的关键人物,她全场拿下29分和12个篮板。而广东籍球员关馨也有上佳表现,盘活了中国女篮的攻防,全场贡献了9分和13个篮板。陈楠也在赛后夸奖了搭档:“她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做得很好,为我们今天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此外,苗立杰得到6分、5次助攻,卞兰收获7分、4次助攻。

  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抢下44个篮板球,其中有18个前场篮板。韩国女篮全队篮板总数才21个。

  花絮

  金丹妃人靓镜头多

  因为在身高上的劣势,韩国女篮昨天打得很被动,不过13号球员金丹妃(KimDdanbi)表现活跃,11投5中得到韩国队最高的17分。

  金丹妃今年才20岁,效力于韩国的新韩银行队,司职小前锋。虽然身高只有1.80米,金丹妃却多次突入高大的中国女篮内线,博得五次罚球并全部命中。在金丹妃命中一记超远三分球后,担任赛事解说的张卫平也不禁赞叹“这么准是怎么投的”。

  金丹妃长相甜美,加上表现如此出色,现场屏幕也多次切出她的镜头。

  ●女篮半决赛对阵

  11月24日19∶15韩国VS日本

  11月24日21∶30中国VS中华台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