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NBA教练带来不一样感受 隋菲菲讲述教练班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3日00: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22日 广州报道)11月22日消息,在广州举行第16届亚运会的同时,在广州市萝冈区玉岩中学篮球馆,吉姆-托德和查理-帕克这两名拥有丰富NBA球队执教经验的教练用一系列精彩、专业的课程完成了他们在CBA-NBA高级教练培训项目中为期三天的培训任务。

  在训练班上,张云松、隋菲菲、陈可等名将的名字赫赫在目,越来越多知名的CBA教练加入了专业培训的行列。而对于这次的裁判训练班,刚刚转型不久的隋菲菲也有着自己的感受。“从攻到防都讲了很多东西,印象最深的我觉得是细节吧,他对动作和细节的要求比较规范。”隋菲菲这样形容对于两位外教的感受。

  外教带来的基础和细节有着些许的不同,隋菲菲这样形容这两种不同,“我觉得是不一样吧,比方说像同样的战术大家都在打,全世界大家都打,差的就是个人能力吧。主要我们从,跟国外的球队一个是对抗的能力,再有一个是我们的身体体能,跟小小就培养的这种系统训练,跟他们还是有差距的。”

  而同姚明一起拿过cba冠军的前上海球员章文琪则是对教练事业有着新的认识,“这两年下来,感觉跟队员时对教练的岗位的想法是不一样的,因为它不光是对篮球的,包括我们这次学习班,也有心理,对队员心理的掌控,对整个球队的管理,我认为难度比做运动要大,所以这种学习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必要。因为我们只是说,退役下来以后,对篮球技战术方面领悟得还可以,另外有一些,刚刚做教练,有很多不足吧,加深印象。外教过来,他讲的一些东西,可能我们以前打球的东西,也是会有一些教练说同样的战术、同样的要求,但现在我去要求我的队员,这次学习给我们加深印象,巩固一下,有一些新的方法,或者应该怎么样做,应该这样做、那样做,觉得是这种学习方式。基本上我们做教练的每两年都会有(这样的机会),蛮不错的,挺有收获。”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