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收官日前瞻:中国欲冲击两金 女重再挑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3日01: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亚运会击剑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还剩下男花和女重两个团体项目未能决出金牌。届时,中国队将在这两个项目上同时发起冲击。

  男花个人赛之前一直被大家寄望能够为中国击剑摘得首金的项目,但不想,朱俊1/4决赛不敌卫冕冠军日本人太田雄贵,雷声则在半决赛中意外一剑之差不敌中国香港的张小伦。

  不过,在团体赛中,中国男花应该意外不大,毕竟队伍实力较强,雷声、朱俊、黄良财以及张亮亮能力较为平均,没有特别大的漏洞。本赛季,中国男花团体取得一系列显赫成绩,除了大奖赛中,数度在团体加冕,世界排名第一外。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四人组合更是一举夺得金牌,实现中国男花历史上又一突破。此次主场作战,中国男花团体志在夺冠,也为个人赛中复仇。

  另一个项目女重,由骆晓娟领衔。她是本次亚运会中唯一帮助中国击剑拿到个人金牌的人。而女重团体也是史上第一个赢得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击剑团体,2006年,骆晓娟、李娜、张莉和仲维萍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谱写华美乐章。不过四年之后,随着老队员退役,2010年法国巴黎世锦赛击剑世锦赛,虽然骆晓娟还在队中,但其余三人全是新人,许安琪、 孙玉洁、尹明芳都是新进队不久的小将,那次比赛中国队表现尚佳打进四强。不过在季军争夺战不敌韩国队。最后一个击剑项目的金牌,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对话将再度上演。(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